试题与答案

(38分) 材料一近年来,我国某市城乡恩格尔系数虽然逐渐减少,但①②③④是一种不

题型:论述题

题目:

(38分)

材料一 近年来,我国某市城乡恩格尔系数虽然逐渐减少,但①②③④是一种不稳定的“金字塔”型收入分配结构。

材料二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公平,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2010年,我国有多个省市调高最低工资标准,部分省市的最低工资标准增幅在20%以上,这牵动了社会敏感的利益链条。

材料三  2011年2月27日,温 * * 强调: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更给力的措施遏制物价上涨这匹“野马”。将物价上涨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控制主副食品和蔬菜价格,确保生产供应,降低流通成本,既不“菜贵伤民”、也不“菜贱伤农”。

(1)材料一中的问题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什么不利影响?(6分)

(2)针对材料一中的问题该如何解决?(12分)

(3)结合材料二,简述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意义(12分)

(4)请结合材料三为防止物价上涨提几点合理建议(8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3ad1d1ad7ffdedb95cf0f4482c7e408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解析: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费及门(急)诊留观床位费。对已包含在住院床位费或门(急)诊留观床位费中的日常生活用品、院内运输用品和水、电等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基...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下列加点的熟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

A.《无极》让陈凯歌的声誉跌至低谷。昨天剧组正式拍板由黎明来演“梅兰芳”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京剧界和观众的议论,议论的焦点是黎明像不像“梅兰芳”和陈凯歌是否能借《梅兰芳》咸鱼翻身。

B.尽管赵本山大叔今年春晚的作品《不差钱》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大的惊喜,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本山大叔还是蝉联了第十个“小品王”。

C.当市场需求突然大幅下降时,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会骤然割裂并相互防范,贸易保护壁垒森严,导致经济产生“去全球化”现象。

D.2009年1月,在滨海市第六届书法大赛上,各路好手纷纷舞文弄墨,大显身手,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刘某系某国有能源公司的经理,刘某在外面还自己开了家能源公司,利用自己在国有公司的资源便利,发展自己的能源公司。刘某的亲戚经营一家器材公司,该器材系生产新能源必须设备。刘某利用职权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该器材公司采购商品。关于刘某的行为,可能构成:()

A.非法经营罪

B.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

C.为亲友非法牟利罪

D.滥用职权罪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