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前方》文段,完成1-3题。 人们早已发现,人生实质上是一场苦旅。坐在这辆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前方》文段,完成1-3题。

        人们早已发现,人生实质上是一场苦旅。坐在这辆车里的人们,将在这样一辆拥挤不堪的车里,开始他们的旅途。我们可以想像:车吼叫着,在坑洼不平的路面上颠簸,把一车人摇得东歪西倒,使人一路受着皮肉之苦。那位男子手托下巴,望着车窗外,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个将要开始艰难旅程的人所有的惶惑与茫然。钱钟书先生的《围城》中也出现过这种拥挤的汽车。丰子恺先生有篇散文,也是专写这种老掉牙的汽车的。他的那辆汽车在荒郊野外的半路上抛锚了,并且总是不能修好。他把旅途的不安、无奈与焦躁不宁、索然无味细细地写了出来:真是一番苦旅。当然,在这天底下,在同一时间里,有许多人也许是坐在豪华的游艇上、舒适的飞机或火车上进行他们的旅行的。他们的心情就一定要比在这种沙丁鱼罐头一样的车中的人们要好些吗? 如果我们把这种具象化的旅行,抽象化为人生的旅途,我们不分彼此,都是苦旅者。

1、这一段的中心句是:                                      

2、这一段思路的正确顺序是                     。(填序号)

①联想到文学作品刻画的类似场景

②由具体场景抽象出人生规律

③描绘摄影作品的画面

④点明中心

⑤联系并评价日常生活中其他境遇

3、作者写“坐在豪华的游艇上、舒适的飞机或火车上”旅行的人的目的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4/3735da3e8cb477cac607bcdb3aa0731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画树状图为:共有36种等可能的结果数,其中两数相同的占6种,所以两数相同的概率=636=16;(2)共有36种等可能的结果数,其中第一个数能整除第二个数有占14种可能,所以第一个数能整除第二个数的概率=1436=7...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