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最近,朝鲜不断的强硬表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最近,朝鲜不断的强硬表态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美国、日本、韩国纷纷表示朝鲜是在向国际社会发起新的挑衅。

B.我国网球选手李娜从小就有自命不凡的理想,这激励着她不断超越自己,成为中国第一个网球大满贯赛事冠军。

C.为迎接学校首届文化艺术节,李明和他的搭档们逢场作戏,精心编排了一出反映校园生活的话剧。

D.两位农民工遭到保安人员的非法拘押和刑讯逼供,他们在被毒打后忍无可忍,不得不承认偷了商场的物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3/4bba774ccc11d2c19c50dc85f6596c5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地球上海洋的面积约占地球总面积的70%,则地球上陆地的面积约占地球总面积的30%,故则它落到陆地上的概率约是310.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9分)

材料一:我的业师梁启超先生说,王安石是大改革家,中国千古一人,在他以前,有过改革家,如在齐的管仲,在秦的商鞅。然而,论到有见识,彻底了解宋朝的政治缺失、人民疾苦,有办法解决他的问题,有毅力贯彻他的计划,在宋朝以前或其以后,中国只有王安石。

——黎东方《我对历史的看法》

材料二:王安石既执政……神宗曰:“不知卿所施以何为先?”王安石曰:“变风俗,立法变,是方今所急也。”

——《廿二史札记》

材料三:王安石以新法害天下,引用 * * 邪,更张法令,驯至靖康之难,人皆咎安石为祸首。

——《廿二史札记》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王安石变法前“政治缺失”与“人民疾苦”的主要表现是什么?(6分)

(2)根据材料二和所学知识回答,王安石“变风俗,立法变”主要有哪三方面措施?其中为减少“人民疾苦”,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

(9分)

(3)结合史实评述材料3中的观点。(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