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句是() A.在某些传染病暴发初期,医学专家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句是(      )

A.在某些传染病暴发初期,医学专家最感到左右为难的是,如何判断和预测疫情的规模和发展趋势,以便为公共决策提体供更多的科学依据。

B.大型实景舞剧《长恨歌》的演员们充分利用华清池的空间,以优美的舞姿把发生在一千多年前的爱情悲剧演绎得动人心弦,幻若梦境。

C.再完美的机制也得靠人去操作,一旦机会主义,暴利主义成为心底横行之猛兽,即便要付出天大的代价,破坏制度与规则者也会前赴后继

D.广交会为企业提供了内外贸对接的契机,但这种对接不可能一挥而就,绝大多数出口企业由于不熟悉国内市场,即使有意内销也无从着手。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fadb37e6bafd4742696d1583f511ba1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盗窃 窍门 循环 矛盾 稻穗 恩惠 尊重 遵守(答案不唯一)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课文选段,回答问题。

  雅鲁藏布大峡谷,映衬着雪山冰川和郁郁苍苍的原始林海,云遮雾涌,神秘莫测。大峡谷的水,从固态的万年冰雪到沸腾的温泉,从涓涓细流、帘帘飞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态。大峡谷的山,从遍布热带雨林的山脉到直入云天的皑皑雪山,让人感觉如神来之笔。

  大峡谷的奇异景观还体现在生物的多样性上。在同一坡面上,从高到低形成了九个垂直自然带。不同高度的自然带呈现出不同的自然景观,犹如凌空展开的一幅神奇美丽的画卷。在这里,可以见到从寒冷的北极到炎热的赤道分布的动植物。许多珍贵的林木和花卉生长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各种野生动物攀援穿梭其间,真无愧“植物类型博物馆”和“动物王国”的美誉

1.你喜欢雅鲁藏布大峡谷的美丽景色吗?把上文中你喜欢的句子抄下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照样子写词语。

涓涓细流 _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3.用“~~”画出文中的一个比喻句。

4.用“____”画出第二段的中心句。

5.文中画横线的句子中“植物类型博物馆”和“动物王国”两处使用了引号,这两处引号的作用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张教授:和谐的本质是多样性的统一。自然界是和谐的,例如没有两片树叶是完全相同的。因此,克隆人是破坏社会和谐的一种潜在危险。 李研究员:你设想的那种危险是不现实的。因为一个人和他的克隆复制品完全相同的仅仅是遗传基因。克隆人在成长和受教育的过程中,必然在外形、个性和人生目标等诸方面形成自己的不同特点。如果说克隆人有可能破坏社会和谐的话,我看一个现实危险是,有人可能把他的克隆复制品当作自己的活“器官银行”。 以下哪项最为恰当的概括了张教授与李研究员争论的焦点

A.克隆人是否会破坏社会的和谐

B.一个人和他的克隆复制品的遗传基因是否可能不同

C.一个人和他的克隆复制品是否完全相同

D.和谐的本质是否为多样性的统一

E.是否可能有人把他的克隆复制品当作自己的活“器官银行”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