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4分)小明同学想测量某赤铁矿样品中氧化铁的纯度(假设其他成分不和酸反应,也不溶

题型:计算题

题目:

(4分)小明同学想测量某赤铁矿样品中氧化铁的纯度(假设其他成分不和酸反应,也不溶于水),进行如下实验:

称取10g赤铁矿样品,加入到烧杯中,再加入92.5g的稀硫酸,恰好完全反应。过滤得滤渣2.5g。试计算:

(1)赤铁矿样品中氧化铁的质量分数?

(2)上述反应所得滤液中溶质的质量分数?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b0472b64a125df9d8591cf190bb3167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唐雎不辱使命》选段,回答1—5题。

       秦王谓唐雎曰:“寡人以五百里之地易安陵,安陵君不听寡人,何也?且秦灭韩亡魏,而君以五十里之地存者,以君为长者,故不错意也。今吾以十倍之地,请广予君,而君逆寡人者,轻寡人与?”唐雎对曰:“否,非若是也。安陵君受地于先王而守之,虽千里不敢易也,岂直五百里哉?”

       秦王佛然怒,谓唐雎曰:“公亦尝闻天子之怒乎?”唐雎对曰:“臣未尝闻也。”秦王曰:“天子之怒,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唐雎曰:“大王尝闻布衣之怒乎?”秦王曰:“布衣之怒,亦免冠徒跣,以头抢地尔。”唐雎曰:“此庸夫之怒也,非士之怒也。夫专诸之刺王僚也,彗星袭月;聂政之刺韩傀也,白虹贯日;要离之刺庆忌也,仓鹰击于殿上。此三子者,皆布衣之士也,怀怒未发,休稷降于天,与臣而将四矣。若士必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天下缟素,今日是也。”挺剑而起。

       秦王色挠,长跪而谢之曰:“先生坐!何至于此!寡人谕矣:夫韩、魏灭亡,而安陵以五十里之地存者,徒以有先生也。”

1.指出文段中的两个通假字。

    (1)______通_______

    (2)______通_______

2.解释下列加横线的字词。

    (1)请广于君                                        

    (2)受地于先王                                    

    (3)此庸夫之怒也                                 

    (4)长跪而之                                    

3.翻译下列句子。

     虽然,受地于先王,愿终守之,弗敢易!

                                                                                                                     

4.简答。

   (1)安陵君派唐雎出使秦国,要他完成的使命是什么?(20字以内)

                                                                                                                     

   (2)文段中唐雎同秦王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秦王以“天子之怒”相威胁,唐雎以“__________”来应对;秦王说“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唐雎则言 “____________________”,唐雎引出专诸、聂政、要离行刺的故事并说:“与臣而将四矣”、“天下缟素,今日是也。”暗示了他___________________,也照应下文_________________,说明他言必信,行必果。唐雎的言行表现了他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性格特征。

5.你认为,从此以后,秦王还会夺取安陵吗?为什么?请写一段探究性文字。

     提示:可根据自己对人物形象的理解来分析,也可用自己掌握的历史知识答题,尽量做到有理有据。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9年中国合同能源管理(EPC)项目投资从2008年的116.70亿元增长到195.32亿元,增长67.37%。2009年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总产值从2008年的417.30亿元增长到587.68亿元,增长40.83%。综合节能投资从2008年的253.20亿元增长到360.37亿元,增长42.33%。按综合节能投资计算,形成年节能能力1757.9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133.85万吨碳。一系列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

2003—2009年按综合节能投资计算的节能减排量以及EPC项目投资变化情况见下图:

对下列分析的正误判断正确的是()。(1)2004—2009年我国EPC项目投资增长率逐年增大。(2)2004—2009年我国按综合投资计算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增长率逐年增大。

A.(1)(2)都正确

B.(1)正确,(2)错误

C.(1)错误,(2)正确

D.(1)(2)都错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