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材料摘编自丘吉尔《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第一卷。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题型:材料题

题目:

下列材料摘编自丘吉尔《第二次世界大战回忆录》第一卷。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丘吉尔在本卷中探求了二战的起源,他为本卷定下的主题是:“英语民族如何由于他们的不明智、麻痹大意和好心肠而听任恶人重新武装。”

材料二 西班牙内战期间,丘吉尔说,“即使德国继续支持叛军一方,苏联以金钱供给政府一方,我们仍然要采取中立态度。”“我确信,严格遵守中立……是目前唯一正确和安全的办法”。

(1)材料中的“中立”是不是英国的一种“好心肠”?它对英国来说是不是“安全的”办法?分别说明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丘吉尔的回忆录是研究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史料,使用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7ab8655892940c25da5db26d1dbb830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这个数写作:9 1000 5000;9 1000 5000读作:九亿一千万五千.故答案为:9 1000 5000,九亿一千万五千.

试题推荐
题型:选择题
如图所示,两根相距为l的平行直导轨ab、cd、b、d间连有一固定电阻R,导轨电阻可忽略不计;MN为放在ab和cd上的一导体杆,与ab垂直,其电阻也为R;整个装置处于匀强磁场中,磁感应强度的大小为B,磁场方向垂直于导轨所在平面(指向图中纸面内);现对MN施力使它沿导轨方向以速度v(如图)做匀速运动;令U表示MN两端电压的大小,则(  )

A.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b到d

B.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d到b

C.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b到d

D.U=vBl,流过固定电阻R的感应电流由d到b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

我国跨世纪的四大工程,在促进西部大开发、资源大调度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读图“我国四大工程示意图”,完成下列各题:(8分)

小题1:四大工程中不属于资源跨流域调配的是         工程,沿线自然带变化最显著的是        工程。(2分)

小题2:四大工程中,对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有积极影响的工程是:        

          工程。(2分)它们对上海的积极影响是                     。(2分)

小题3:简述南水北调的积极意义。              、               。(2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