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瑞安是历史文化名城,置县迄今有1760多年,自古以来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有着“理

题型:论述题

题目:

瑞安是历史文化名城,置县迄今有1760多年,自古以来文风鼎盛,人才辈出,有着“理学名邦”,“东南小邹鲁”之美称。在历史上曾形成瑞安三个文化巅峰时期:东瓯文化、永嘉学派、晚清新学。出现过陈傅良、高则诚、孙诒让等历史文化名人。保存着较多的历史文物,其中玉海楼、利济医学堂等更是重要的历史“教科书”。蓦然回首,老街旧屋却日益难觅。保护历史文物,留存瑞安记忆,成为政府、专家学者及瑞安市民的共识,有关部门制定了《瑞安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暂行办法》。瑞安的老街古屋和历史文物沉淀了浓厚的传统文化,展现了瑞安历史文化真实而独特的魅力,具有重要的历史和人文价值。保护瑞安历史文物和老街古屋,对于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瑞安社会主义精神文化建设、物质文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上述材料是如何体现意识的能动作用的? (8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53c12d4c9f1602b3d21039c9b4558f2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西南;200(2)400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求助者,女性,汉族,28岁,大学学历,公司职员,未婚。求助者自述:近两个月来,总是反复地思考一些毫无意义的问题,如"洗水果时是多用一点水好,还是少用一点水好","削带皮的蔬菜如黄瓜时,是去皮厚一点好还是薄一点好"等等,虽然认为想这些事情没有必要,但就是控制不住。继而出现洗衣服时总担心洗不干净而反复洗涤,为此耽误了许多时间,正常的工作、生活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逐渐地脾气变得急躁,遇到一点小事就爱发火,经常感到疲惫,做事情的兴趣也不如从前,还出现了睡眠困难,经常要到凌晨一两点才能入睡。感到很苦恼,迫切希望能够得到咨询师的帮助。咨询师观察、了解到的情况:求助者自幼身体健康,未患过严重的疾病。两个多月前,求助者在报纸上偶然看到一篇报道说现在的许多蔬菜和水果都含有大量的农药,对人体有很大的损害,食用前最好多洗几遍或去皮食用。自此,求助者在洗菜和水果时,就变得很紧张,总是担心农药去不干净而反复洗,情况逐渐地加重而不能自控,甚至只要是洗的东西都要反复洗。后来又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想法,走过街天桥时,总想着跳下去,为此感到害怕,尽量避免走过街天桥。由于这些问题的困扰,求助者的工作、生活受到了影响,但尚能正常坚持,只是感觉苦恼,希望尽快解决。依据以上案例,回答以下问题:

该求助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