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小刚观察了市场上的“测重仪”后,画出了如图所示的原理图:A为托盘,P为金属滑片且

题型:计算题

题目:

小刚观察了市场上的“测重仪”后,画出了如图所示的原理图:A为托盘,P为金属滑片且固定在托盘下的轻质弹簧上,并能随轻质弹簧一起上下滑动,当托盘中不放物体时,P位于R的最上端。已知R0=5Ω,R的最大阻值为25Ω,电源电压恒为3V。问:

(1)、图中的质量表应该用什么电表改装?

(2)、当开关S闭合,不称量物体时,通电5min电阻R消耗的电能是多少?

(3)、当称量物体质量达到最大值时,R0消耗的功率是多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4c2e76867350a7ef049478138c64df6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解:(1)y=5x+105(1≤x≤7);(2)由题意知,50x+35(7-x)≤300,得,又y=5x+105的函数值随x的增大而增大,x为自然数,所以当x=3时,y有最大值为3×5+105=120(万人次),所以7-x=4。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