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人用托盘天平测量一枚大头针的质量,他设计的实验步骤是: (1)把天平放在水平台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某人用托盘天平测量一枚大头针的质量,他设计的实验步骤是:

(1)把天平放在水平台上,把游码放在标尺的左端的零刻度线处.

(2)把一枚大头针放在右盘里,向左盘里加减砝码,并调节游码在标尺上的位置,直到横梁恢复平衡.

(3)盘中砝码的总质量加上游码在标尺上所对的刻度值,就等于一枚大头针的质量.

此人设计的步骤中漏了哪些步骤?哪些步骤是不正确或不恰当的?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3d3c5b393d1845cf39f509da3b8bbc1d.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象征:(1)发电机有、无功表指示剧烈摆动变化。(2)定子电流、电压表摆动,电流摆动超过正常值,电压周期性的摆动并降低。(3)励磁电流、电压表在正常值附近摆动。(4)发电机发出鸣音,其节奏与表...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播放VCD/CD时出现声音或图象断续的现象,有下列哪些可能发生的情况?()

A.有可能是光盘质量不好,造成计算机读取信息的难度加大,所以会出现声音或图象断续的现象,请换张光盘再试。

B.有可能是您打开的程序较多,计算机必须同时处理多件任务,所以声音或图象会断续,请关闭其它程序,或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再试。

C.如果更改了电脑在出厂时光驱的设置,请更改回来,更改步骤如下。1)打开设备管理器2)点击_IDE_ATA/ATAPI控制器前+号,双击次要_IDE通道会出现次要_IDE通道属性设置窗口。3)点击高级设置,在设备0的设置项中把传送模式设为“DMA(若可用)”,点确定。重启动后,光驱数据传送模式即被设为正确状态。

D.无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文,回答91—95题。
一只似鸟非鸟的怪兽——来自中国辽西的古动物明星“顾氏小盗龙”,将登上国际顶级科学刊物的封面。记者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获悉,该所徐星、周忠和博士等在世界上首次发现了长着四个翅膀的恐龙化石,这一成果将以长文形式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国际著名古生物学家、美国堪萨斯大学生态与演化生物学教授理查德·普鲁姆博士专门为此配发评论,称这一发现“不仅进一步拉近了鸟类和恐龙的距离,而且再一次为鸟类飞行树栖说提供了化石证据,也为长期以来争论不休的鸟类飞行起源问题提供了重要信息”。
这次发现的化石共6枚,分别由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天津自然博物馆于2001年后在辽西采集或购得。这些恐龙体长大约77厘米,爪子尖锐弯曲,体短尾长,生活在距今约1.1亿到1.2亿年之间的早白垩世。
徐星及其同事研究后发现,它们浑身披着羽毛,其中前肢和后肢上的羽毛形态和着生排列方式与鸟类翅膀一样,并据此推测这种动物曾经长着四个翅膀,很可能具有滑翔能力。“这种形态是首次在脊椎动物中被发现”,徐星推测,“恐龙的后肢翅膀可能是在飞行过程中起到平衡作用,这对于早期飞行是非常重要的。”根据经典模型,鸟类的恐龙祖先在地栖生活中,骨骼形态发生一系列转化,两足奔跑使得恐龙的前肢得以解放,转化为翅膀,后肢则转化为鸟类的姿态。2000年,徐星等人率先发现会爬树的恐龙化石,认为某些小型兽脚类恐龙可能具有树栖习性,从而为鸟类飞行树栖起源说提供了证据。此次,顾氏小盗龙的发现表明,这些小型恐龙不仅生活在树上,重新复活了树栖说,而且它们的运动姿态很可能不同于经典的模型。显然,传统的模型需要重新评价,一些经典的结论可能需要修改。
徐星解释道:“顾氏小盗龙有可能四足爬行于树上,而不是两足直立的奔跑型动物。它们可能经常在树丛之间滑翔,飞行姿态很优美。”

对顾氏小盗龙发现的意义的阐述,概括准确的一项是( )。

A.重新对传统恐龙活动特点及习性作出评价

B.对有些恐龙生活在树上的推测为鸟类飞行树栖说提供了证据

C.证明传统的恐龙模型构造特征有一定的偏颇

D.长期以来恐龙研究的权威结论在这实证面前已发生了动摇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