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气随血脱”的理论基础是()。 A.气能生血 B.气能行血 C.气能摄血 D.血能载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气随血脱”的理论基础是()。

A.气能生血

B.气能行血

C.气能摄血

D.血能载气

E.血能养气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2/34c7c2c28d9111db5d09b214730388b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错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男,58岁,教师。

主诉:舌右侧缘溃疡6年,快速增大、疼痛2个月。

现病史:约6年前,患者舌右侧缘与下颌牙齿残根对应部位出现约0.5cm直径的溃烂面,无明显的不适,仅进食吞咽时有轻微的疼痛,未重视。于校医院就诊,考虑口腔溃疡,建议拔除右侧下颌残根,同时给予西瓜霜等药,拔牙创愈合良好但溃疡面仍未愈合。2个月前,溃疡面迅速扩大,同时出现明显的自发性疼痛症状,进行抗生素静脉点滴(具体药品迹剂量不详)无明显疗效,经介绍前来我院就诊。

既往史:否认各种系统性疾病史。

检查:舌右侧缘溃疡,大小约2.5cm×3.0cm,未越过舌中线。溃疡中心凹陷,边缘隆起外翻,似火山口状,表面污秽,可见明显的坏死组织,轻微异味。触诊溃疡基底浸润明显,质地硬,触痛明显。伸舌无偏斜。右侧下颌下区可触及一枚肿大淋巴结,质地韧,动度尚可,压痛不明显(图4-26-5)。

全口牙龈色泽基本正常,牙龈及龈 * * 退缩2~4mm,外展隙大,机械刺激牙颈部敏感,冷诊(-),牙无松动。

病例分析

1.主诉疾病的诊断和诊断依据。

2.非主诉疾病的诊断和诊断依据。

3.主诉疾病的治疗原则。

4.全口其他疾病的治疗设计。(病例题)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