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中世纪城市 材料一 “城镇最初也受其地区的贵族、主教或修道院的管制,这一点很符合

题型:综合题

题目:

中世纪城市

材料一 “城镇最初也受其地区的贵族、主教或修道院的管制,这一点很符合逻辑。”                         

——本内特·霍利斯特:《欧洲中世纪史》

材料二 “有的贵族是迫于城市暴动和反抗的压力,才发现这些法令的,有的认识到他们辖地内这些繁荣的商业中心能带来的经济利益,而自愿发布这些法令;还有的贵族则主动在新城镇里发布特许令,他们规划街道的分布,建起城墙,另外通过给与优惠条件的形式吸引商人们的到来。”

——本内特·霍利斯特:《欧洲中世纪史》

材料三 (11到12世纪)“没有一个运动再比城市的兴起具有更持久的意义,城市运动,比任何其他中世纪运动更明显地标志着中世纪时代的消逝和近代史开端。”                            

——汤普逊《中世纪经济社会史》

问题:

(1)为什么材料一里说“这一点很符合逻辑”(2分)

(2)材料二中讲到“城市特许令”,市民们为什么想要“城市特许令”?(2分)市民们需要什么样的“城市特许令”?(2分)他们主要通过什么方式取得“城市特许令”?(2分)

(3)材料二里第三类贵族主动发布“城市特许令”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1/f7443cb18de471c32254a477122c9af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C

试题推荐
题型:听力题

小题1:The advance in technology has added many new _______(功能) to the cell phone.

小题2: The _____( 气候)  in Chongqing is always mild.

小题3:I have _______(解释) the cause many times to the audience to keep a positive image.

小题4: It is ____(不必要) to ask him to change his mind.

小题5: This material ______(传导) electricity.

小题6: We can draw the ______(结论) that the two chemicals do not react.

小题7:I have never______(后悔) my decision to come back to my motherland.

小题8:_____(环境的)protection should be put at the top of the list for each country.

小题9: Special puzzles have been designed to test the ________(智力)of the children.

小题10:She went abroad for further study with the __________(目的) of finding a good job.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