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09娄底)ClO2是新一代饮用水的消毒剂,可以用来代替Cl2进行自来水的消毒。

题型:填空题

题目:

(09娄底)ClO2是新一代饮用水的消毒剂,可以用来代替Cl2进行自来水的消毒。请回答下列问题:

(1)ClO2的名称为    。

(2)制取ClO2的反应过程示意图如下:

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1/9583306ebe5b7edabcab37862592269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B 本题考查学生运用标点符号的能力。B、这只是一幅极普通的画,清晨看到,晚上看到,一天少说至少看到三四次。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两首诗歌,然后回答问题。

山 雨

翁 卷  

一夜满林星月白,亦无云气亦无雷。

平明忽见溪流急,知是他山落雨来。

山 雨

何绍基

短笠团团避树枝,初凉天气野行宜。溪云到处自相聚,山雨忽来人不知。

马上衣巾任沾湿,村边瓜豆也离披。新晴尽放峰峦出,万瀑齐飞又一奇。

(1) 翁卷《山雨》 一诗前两句描写了怎样的情景?有什么作用?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两首诗都描写了雨,在艺术手法上有什么不同,请简要分析。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下列关于复杂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抗震设计的4种说法:

Ⅰ.7度抗震设防时,地上转换结构构件可采用厚板结构;

Ⅱ.7度、8度抗震设计时,层数和刚度相差悬殊的建筑不宜采用连体结构;

Ⅲ.带加强层高层建筑结构在抗震设计时,仅需在加强层核心筒剪力墙处设置约束边缘构件;

Ⅳ.多塔楼结构在抗震设计时,塔楼中与裙房相连的外围柱,从嵌固端至裙房屋面的高度范围内,柱纵筋的最小配筋率宜适当提高。

试问,针对上述说法正确性的判断,下列何项正确()。

A.Ⅳ正确,Ⅰ、Ⅱ、Ⅲ错误

B.Ⅱ正确,Ⅰ、Ⅲ、Ⅳ错误

C.Ⅰ正确,Ⅱ、Ⅲ、Ⅳ错误

D.Ⅰ、Ⅱ、Ⅲ、Ⅳ均错误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