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括号里填上(ABCC)的词。 冷风( )( ) 春风( )( ) 小溪( )( )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在括号里填上(ABCC)的词。

冷风( )( )  春风( )( )  小溪( )( )  江水( )( )

北风( )( )  大雾( )( )  香飘( )( )  高山( )(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1/4eb4688cbfeaf71cec7d7ff04e957e0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这首唐诗,回答问题。(5分)

夜雨寄北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小题1:“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秋”字在诗中起到什么作用?(2分)

答:                                                                       

                                                                       

小题2:判断下列说法的正误,正确的在后面的括号内画“√”错误的画“×”。(3分)

⑴ 本诗作者是唐代诗人李商隐,他与诗圣杜甫齐名,被后人称为“小李杜”。 …【   】

⑵ 李商隐的诗多以词采“华艳”著称,本诗却朴素无华,明朗清新,没有起兴,没有典故,也不用象征,这在诗人的作品里并不多见。 ……………………【   】

⑶ 这首诗两次写“巴山夜雨”,第一次是实写,第二次是虚写、想象与妻子团圆,“共剪西窗烛”时再回忆起巴山夜雨情景;作者借“巴山夜雨”之景抒发了自己漂泊异乡,盼望归期的感伤。………………………………………………………【   】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