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民族是指人们在历史上形成的一个有共同语言、()、共同经济以及表现于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民族是指人们在历史上形成的一个有共同语言、()、共同经济以及表现于共同文化上的共同心理素质的稳定的共同体。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501/0fb40f9d72220ed486550142c8664a6c.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题目分析:从一楼到五楼共经过四层楼,所以用20乘以4,再根据有理数的乘法运算法则进行计算即可:从一楼到五楼要经过的台阶数为:20×(5﹣1)=80。故选B。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图2-27为短周期元素组成的中学常见A—J 10种物质的转换关系。已知A、B、C、D均为单质,通常状况下只有A、C、D为气态。它们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图示化学反应,得到E—J等化合物(图中物质的状态均为常温常压下)。

图2-27

有关反应的化学计量关系为:

①A与B按物质的量之比n(A)/n(B)=1/2完全反应生成G

②B与C按物质的量之比n(B)/n(C)=3/1完全反应生成F

③C与D按物质的量之比n(C)/n(D)=1/3完全反应生成E

请填空:

(1)构成上述物质各元素的离子中,电子层结构相同且按其离子半径由大到小排列的顺序是(用离子符号表示)_______________。

(2)物质G的电子式是____________,其化学键类型是____________。

(3)B和C反应生成F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实验室中制取E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干燥E时常用干燥剂的名称是____________。

(5)常温下将F投入J中可生成E和一种白色难溶物X,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若将I通入J中可生成H和某物质Y,X与Y溶液可发生中和反应,该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论述题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用有效供给满足优质需求。消费结构升级要求供给结构也要升级。

材料一:2015年国内需求刺激效果甚微,但中国居民在海外疯狂扫货——“爆买”:中国游客赴日消费额达750亿元,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消费超过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总和。从供给端看,国内却是产能过剩,消费者对部分国产产品缺乏信心,中国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

材料二: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2015年华为向苹果公司许可专利769件,苹果公司向华为许可专利98件。这意味着,华为开始向苹果公司收取专利许可使用费了。据业内人士估算,苹果去年向华为支付的费用在上亿美元量级。苹果掏腰包向华为支付专利费用,意味着国内企业在专利技术话语权的提升。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达到92亿美元(占总销售额的15%),已经超过苹果的85亿美元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3.5%)。2016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下滑至11%,目前排名第五,而华为却上升到15.8%,居于首位。

结合上述材料和所学经济知识,针对中国“制造”企业存在的问题,说明该如何向华为学习,实现“智造”。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