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将3H标记的胸腺嘧啶脱氧核苷酸注入某细胞后,间隔不同时间取样,进行放射自显影,统

题型:读图填空题

题目:

3H标记的胸腺嘧啶脱氧核苷酸注入某细胞后,间隔不同时间取样,进行放射自显影,统计标记细胞的百分数,得到如下图所示的结果(A:细胞被标记;B:标记细胞开始进入分裂期;C:50%分裂期细胞被标记且在增加;D:50%分裂期细胞被标记且在减少;E:标记细胞第二次进入分裂期)。请回答下列问题。

(1)该细胞的细胞周期为____h,实验开始后细胞中有一种物质被标记上,其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

(2)比较下列细胞周期长短(填大于,等于或小于):皮肤癌细胞________正常皮肤生发层细胞。

(3)当细胞完成一个细胞周期后,可能有3种变化:A.继续进入下一个细胞周期;B.暂时停止分裂保留分裂能力;C.停止分裂,生长分化成特定功能细胞。以下几种细胞属于哪一类型?癌细胞________;效应T细胞_________;肝细胞__________。(填写字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30/ca003a42f18cacdbe025d4990d824237.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为了录入—批重要数据,通常采取甲、乙两人分别独立地录入这批数据,这时两个人同时范错的概率很小。由于一个人的错误概率为1/1000,因此由程序对录入数据逐个进行比较,对来一致外再与原数据比...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田 家

欧阳修

绿桑高下映平川,赛[注]罢田神笑语喧。

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

[注]赛,旧时祭祀酬报神恩。

下列对这首诗的解说,不恰当的一项是 ( )

A.首句写山川平野景色:起伏的山峦上覆盖着葱翠碧绿的桑树,坦荡的平川掩映在盎然的春色之中。

B.第二句状写祈祷后的欢乐场面:乡民们祭罢田神,吹箫击鼓,载歌载舞,笑语喧天。

C.第三句以洗炼的笔墨勾画了江南农村孟春季节特有的自然景色:春雨停了,从桑林中,不时传来斑鸠清脆的叫声。

D.末句承前三句绘就一幅田家小景:雨后初晴,太阳当空,照在屋头院树,经春雨滋润的杏花,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娇艳。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