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揭开甲型流感疫苗神秘面纱 根据我国目前制定的防控策略,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下文,完成文后各题。

揭开甲型流感疫苗神秘面纱

根据我国目前制定的防控策略,即使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也不会上市销售。生产出来的疫苗将用于国家储备,以应对今年秋冬季节可能出现的流感疫情。其是否使用以及如何使用由国家统一调配,国家将根据疫情的发展及其危害程度,判断是否启用储备疫苗。

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因为流感疫苗有很多禁忌症,并非人人需要接种;另一方面,现在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生产出充足的疫苗供全体百姓接种,也没有这个必要,控制流感大流行的关键还是控制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减少传染源。

作为最先得到该型流感病毒多种样本的国家,美国卫生部长、疾控中心专家近期也一再表示,获准生产新型疫苗的制药厂商只需处于待命状态,不急于大批量生产和尽快接种新型流感疫苗。这是在科学家对新型流感病毒尚缺乏充分认识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流感疫苗使用的安全性所作出的理性选择。

储备疫苗一旦启用,将主要为两类人群接种:一类是从事一线医务工作和防疫工作的重点人群;一类是年岁大、体弱、有慢性病等的高危人群,这类人群在感染流感后容易出现并发症引起死亡,接种疫苗可以减少病死率。目前中国疾控中心正在研究具体的疫苗接种方案。

流感病毒具有多型善变的特性,与以往的季节性流感病毒相比,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新的病毒,必须要用现在流行的病毒制备疫苗才有效。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能否同时接种,世界卫生组织正在就此进行研究。

尽管我国研究机构已分离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是疫苗生产企业还是要等世卫组织提供的生产疫苗用毒株。这是因为从患者体内直接分离出的病毒毒株即野毒株毒性强,而生产疫苗用毒株则是经过特殊培养和实验室改造过的重配株,保留了病毒的抗原性和复制能力,并使其致病性丧失或降低到安全所允许的范围之内。生产疫苗需要大量9-11日龄的鸡胚。这些鸡胚由专业的公司培养、提供。毒种稀释后,种入选好的鸡胚的尿囊腔中(相当于人胚胎的羊水),随后将鸡胚放入密闭、无菌、恒温的孵化箱中,使病毒快速繁殖。鸡胚培养一定时间后,抽取尿囊腔里的液体,然后测定病毒血凝滴度,以确定培养的效果。然后将收获的二代病毒再重复同样的步骤进行扩增培养,以获得更多代毒种,为保证其抗原性,一般不超过五代。这样一支毒种就变成了成千上万支,被作为疫苗生产用种子批保留,整个过程需要7-8天。

之后就抽用种子批毒种进行病毒培养,病毒大规模的培养所用的鸡胚一次可达到几万枚,培养收获过程和获得种子批病毒过程一样。

(摘自2009年6月30日《科技日报》)小题1: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研制成功也不会上市销售的原因分析,错误的一项是( )

A.流感疫苗有很多禁忌症,并非人人需要接种。

B.不能够生产出充足的疫苗供全体百姓接种。

C.科学家对新型流感病毒尚缺乏充分认识。

D.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发展不快,危害程度不高。小题2:下列说法中不属于控制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行的策略的一项是(  )

A.控制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减少传染源。

B.疾控中心正在研究具体的疫苗接种方案。

C.生产新型疫苗的制药厂商处于待命状态。

D.世卫组织提供生产疫苗用毒株。小题3:根据原文信息推断,正确的一项是(   )

A.之所以不急于大批量生产和尽快接种新型流感疫苗,是因为科学家对新型流感病毒尚缺乏充分认识,疫苗使用的安全性达不到规定标准。

B.储备疫苗启用后,将为从事一线医务工作和防疫工作的重点人群和年岁大、体弱、有慢性病等的高危人群接种。

C.将收获的二代病毒再重复同样的步骤进行扩增培养,以获得更多代毒种,为保证其抗原性,不超过五代,这样一支毒种就变成了成千上万支。

D.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一种新的病毒,必须要用现在流行的病毒制备疫苗才有效,因此,季节性流感疫苗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不能同时接种。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30/beeb3320f79e96a1b730295acb1d6ba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表现:“殖产兴业”; “文明开化”。(6分)(2)原因:古代史上,日本曾经效仿中国隋唐,进行“大化改新”;(3分)明治维新以后,以拿来主义的方式吸收西方现代文明;(3分)日本文化和西方文化几乎完全...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四)
[背景资料]
某工程项目建筑面积6200m2,地上12层,地下2层,采用框架一剪力墙结构体系。施工单位编制了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在施工平面图设计中依次考虑了如下几项工作:
(1)布置现场内的运输道路,因场地条件限制采用主干道和消防车道合一单向行驶,道路宽度为3.2m;
(2)确定起重机的位置,本工程采用一台有轨式塔吊,为方便运输,将塔吊安放在临现场大门一侧;
(3)确定仓库及加工场的位置;
(4)布置水电管线,其中沿距拟建房屋30m远的主干道路边每隔150m布置一个消火栓;
(5)布置临时房屋,并在项目经理部办公室的墙面上悬挂了“五牌”和“二图”;
(6)技术经济指标分析。
当该工程进行到第8层拆除钢模板时,将拆下的18根钢管(每根长4m)和扣件运到井字架的吊盘上,5名工人随吊盘一起从8层高处下落。此时,该机器的操作人员因事未归,一名刚刚招来两天的合同工开动了卷扬机,卷扬机下降过程中,钢丝绳突然折断,人随吊盘下落坠地,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
问题:

若将上述依次考虑的各项工作作为施工平面图的设计步骤是否妥当,如果不妥,其正确的步骤是什么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