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各项中对“之”的意义和用法解说有误的一项是【】 一僧欲之南海,询于唐僧,唐僧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各项中对“之”的意义和用法解说有误的一项是【 】

一僧欲之南海,询于唐僧,唐僧不之应。久之,此僧以箪食瓢饮之助至南海,夸之①于唐僧:“此何难之②有?”唐僧曰:“汝之③百折不挠,实可钦佩。然汝之言亦过矣,君将骄而笑之④乎?”

A.①代词,可译为这件事

B.②助词,宾语前置标志,不译

C.③助词,用在主谓之间取消句子独立性,不译

D.④人称代词,可译为他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30/559712b05cda4cade3fb02373dccf51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A题目分析:联系所学知识可知,B.倡导向西方学习科学技术,是洋务运动时期;C.明确了以“中体西用”为思想指导方针,是洋务运动时期;D.宣传西方民主共和思想,是革命派的贡献。故此题应选A项。点评:资...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果在甲国,汤姆可以到全国各地自由打工,但该国企业经常倒闭,不得不经常重新就业。如果在乙国,汤姆每月都可以为第一个子女领取50本国货币单位的子女补助,子女在中学学习或接受职业培训,这一补助就可以一直领取到27周岁。如果在丙国,汤姆会被企业终身雇用,但老板也会要求他必须对企业尽“忠”。请判断甲乙丙三国分别属于当前西方国家的哪一种市场经济模式()

①甲是德国为代表的市场经济模式

②乙是美国为代表的市场经济模式

③丙是日本为代表的市场经济模式

④甲是美国为代表的市场经济模式

A.①③

B.③④

C.②③

D.①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