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消防队员在某高楼进行训练,他要从距地面高h=36m处的一扇窗户外沿一条竖直悬挂的

题型:问答题

题目:

消防队员在某高楼进行训练,他要从距地面高h=36m处的一扇窗户外沿一条竖直悬挂的绳子滑下,在下滑过程中,他先匀加速下滑,此时手脚对悬绳的压力FNl=640N,紧接着再匀减速下滑,此时手脚对悬绳的压力FN2=2080N,滑至地面时速度恰为0.已知消防队员的质量为m=80kg,手脚和悬绳间的动摩擦因数为μ=0.5,g=10m/s2,求:

(1)分别求出他在加速下滑、减速下滑两过程中的加速度大小?

(2)他沿绳滑至地面所用的总时间t?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30/26e58aea04a7ec559938d4b41c77a5a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答案不唯一)(2)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朱熹(答案不唯一)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