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文学常识填空,默写上下句 1.《醉翁亭记》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题目:

文学常识填空,默写上下句

1.《醉翁亭记》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朝著名文学家、史学家,_______________号,又号_______________。

2.《小石潭记》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_,字子厚,_______________代文学家,“_______________”之一。

3.《岳阳楼记》是_______________朝_______________所作,选自《_______________》。

4.《满井游记》的作者是_______________,字中郎,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代_______________家,与其兄_______________、其弟_______________并称为“_______________”。

5.《五柳先生传》是一篇(体裁)_______________,作者_______________,是_______________代文学家,我们曾学过他的诗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登斯楼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喜洋洋者矣。(范仲淹《岳阳楼记》)

7.__________________,溪深而鱼肥,___________________,泉香而酒洌,__________________,杂然而前陈者,________________。(欧阳修《醉翁亭记》)

8.问君何能尔?__________________。采菊东篱下,___________________。(陶渊明《饮酒》)

9._____________________,胡天八月即飞雪。___________________,千树万树梨花开。(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10.浩荡离愁白日斜,______________________。落红不是无情物,____________________。(龚自珍《己亥杂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9/f45e14c2629f61a80d43da53ef699e4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郡县制(1分);圆形方孔钱(1分)(2)汉武帝(1分)(3)贞观之治(1分);一国两制(1分)(4)驻藏大臣(1分); 大小和卓叛乱(1分); 题目分析:(1)秦统一后,秦始皇确定以郡县制代替分封制。秦朝...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c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实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03年世界政治经济局势复杂多变,美伊战争爆发,世界经济复苏进程缓慢,部分国家和地区发生非典疫情,在种种不利条件下,中国的对外贸易“突破重围”,实现了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国对外贸易总额达6062.6亿美元,增长了36.2%。其中,出口3077亿美元,增长32.3%;进口2985.6亿美元,增长40.5%;实现贸易顺差91.5亿美元。尤其突出的是,除个别月份外,月度出口增幅均稳定在30%以上,进口增幅保持在40%以上。这是继1978年、1979年、1985年之后,第四个月度增幅超过30%的年份。

2003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贸易顺差占全国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几( )

A.0.3

B.2.97

C.20

D.29.7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