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我国拥有世界上最早的黑子记录,但人类系统

题型:综合

题目:

(18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我国拥有世界上最早的黑子记录,但人类系统观测黑子的历史不足300年。黑子数量高峰年称为太阳活动峰年,人类系统记录的第23个太阳活动周期于1996年开始。

材料2:太阳活动周期预报图。

阅读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黑子发生在太阳大气的      层,它的形成原因是      

小题2:从图中信息可以看出,      年是第23周太阳活动峰年。   

小题3:与黑子活动同步的太阳活动还有       ,因此,      可以作为太阳活动强弱的标志。

小题4:太阳活动是太阳风暴的诱发因素。太阳风暴对地球气候和地球运动有长期影响,对于人类社会的高技术系统有无危害?如果有,请举例说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9/6fd328ea5b3648f150b37f9fc3ebfba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