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关于地球上生命物质存在的基本条件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充足的水分 B、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关于地球上生命物质存在的基本条件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充足的水分

B、恰到好处的大气厚度和大气成分

C、适宜的太阳光照和温度范围

D、地球常遭小行星撞击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8/c0c15a06bfcc2f97558ee03bfa8073c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B题目分析:根据教材知识,掌握应对挫折的方法:①冷静对待,使自己重树信心。②自我疏导,使情绪得到合理发泄、调节和控制。 ③请求帮助,主动把失败的痛苦向亲人、好友、老师、同学倾诉。④心理换位,尝试站...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6分)

材料一:亚历山大二世在1861年3月1日颁布废除农奴制的法令……这是俄国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甚至比美国历史上1863年的《解放宣言》更重大。在美国,《解放宣言》仅关系到少数黑人,而在俄国,废除农奴制的法令涉及占压倒多数的人口。解放农奴的影响是如此深远,以致其他一系列改革证明是不可避免的……这些发展意味着1914年的俄国比起1825年的十二月党人时的俄国更与欧洲相似得多。然而,这些不断增长的相似之处正如斯拉夫派所警告的,引起了俄国社会中的某些分裂和冲突。

——斯塔夫里阿诺斯《全球通史》

材料二:1861年改革使斗争空前激烈,俄罗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它是把西方模式作为“现代化的普适道路”而遵循前进,还是找一条“俄罗斯特殊性”之路?这就是此后半个世纪展现在俄罗斯大地上的基本事态……

——钱乘旦《现代化的特殊性道路》

(1)结合所学知识说明材料1中俄同与欧洲“相似”的表现,并阐释这种“相似”说明了什么。(8分)

(2)农奴制改革是如何体现“俄罗斯特殊性”的?(2分)这种“特殊性”对人类历史产生了怎样深远的影响?(6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