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如果a:b=c:d,则下列等式:(1)ab=cd(2)ac=bd(3)ad=bc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如果a:b=c:d,则下列等式:(1)ab=cd(2)ac=bd(3)ad=bc中成立的个数是(  )

A.0

B.1

C.3

D.3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8/453cd580b746cd5dff3114253bc82f80.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惊喜  2.惊叹  3.惊诧  4.失望  5.希望  6.愿望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

对于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对于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见日光,便觉得是怪事;济南的冬天是响晴的。自然,在热带的地方,日光是永远那么毒,响亮的天气,反有点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气,济南真得算个宝地。

设若单单只有阳光,那么算不了出奇。请闭上眼睛想: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①它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小山整把济南围了个圈儿,只有北边缺着点口儿。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是把济南放在一个小摇篮里,②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们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真的,济南的人们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他们一看那些小山,心中便觉得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们由天上看到山上,便不知不觉地想:“明天也许就是春天了吧?这样的温暖,今天夜里山草也许就绿起来了吧?”就是这点幻想不能一时实现,他们也并不着急,因为这样慈善的冬天,干啥还希望别的呢!

小题1:给这段话拟一个小标题。(不超过10个字)(2分)

小题2:指出文段中划线的两个“它们”具体指代的内容。(2分)

①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                   

它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                   

小题3:仔细揣摩第二段画线的句子,说说它运用的修辞方法及表达效果。(2分)

小题4:“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一句中,去掉“声”好不好?为什么?(2分)

小题5:在温晴的冬天里,济南的人们是面上含笑的。你认为他们会在想什么,做什么?请展开想像,写一段话。(不少于50个字。)(3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