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病史:某医院收治了一名中年男性"肺炎"患者,经对症处理好转出院。一个月后,又因"感冒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病史:某医院收治了一名中年男性"肺炎"患者,经对症处理好转出院。一个月后,又因"感冒引起肺炎"而入院。查体:体温38.2~39℃间,已持续一周,无明显诱因,乏力,伴有腹泻,后转入传染科治疗。转科不久,医生发现其全身淋巴结肿大,背部出现皮肤卡波氏肉瘤,视力下降,后左眼失明,体重减轻。实验室检查:CD4+T细胞减少,CD4+/CD8+为0.5(正常范围为1.8~2.2)。六个月后患者死亡。病史记载患者生前于5年前被派往非洲工作,有不良性行为史,无输血或静脉吸毒史。

近年治疗患者所患疾病常用齐多夫定(ZDV)与indinavir联用,后者的作用机制是()

A.抑制病原体的蛋白水解酶

B.抑制病原体的逆转录酶

C.阻断DNA聚合酶的焦磷酸结合位点

D.作为离子通道阻断剂,阻止病原体侵入易感细胞

E.作为核苷类似物阻断病原体复制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8/3c08b8395bfc40e537805effe075785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折线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患者,女性,45岁,挤车后发现右 * * 有一肿物,以往有结核史。检查右 * * 较对侧为高,外上象限皮肤稍凹陷,局部可扪及2.5cm单个肿物,质硬,表面不光滑,境界不很清楚,可活动。右腋下可扪及0.5×1×1cm淋巴结,质硬、活动。胸透正常。

最适当的治疗()

A. * * 单纯切除术

B.肿块局部切除术

C.乳癌根治术

D.单纯 * * 切除+腋淋巴结清除术

E.药物治疗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