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是8844米, 攀登珠峰的大本营的海拔高度是5200米,峰顶

题型:选择题

题目:

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是8844米, 攀登珠峰的大本营的海拔高度是5200米,峰顶与大本营的相对高度是

A.8844米

B.3644米

C.5200米

D.14044米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8/1020e362c835891ac7815a774dd818d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化学学科中的平衡理论主要包括:化学平衡、电离平衡、水解平衡和溶解平衡四种,且均符合勒夏特列原理。请回答下列问题:

(1)常温下,取 pH=2的盐酸和醋酸溶液各100mL, 向其中分别加入适量的Zn粒,反应过程中两溶液的pH变化如图所示。则图中表示醋酸溶液中pH变化曲线的是       ( 填“A”或“B”)。 设盐酸中加入的Zn质量为m1,醋酸溶液中加入的Zn质量为 m2。 则 m1       m2 ( 选填“<”、“=”、“>”)

(2)在体积为3L的密闭容器中,CO与H2在一定条件下反应生成甲醇:CO ( g) + 2H2( g) → CH3OH(g) 。反应达到平衡时,平衡常数表达式K=                  ,升高温度,K值           (填“增大”、“减小”或“不变”)。在500℃,从反应开始到平衡,氢气的平均反应速率v(H2)=                    

(3)常温下,某纯碱溶液中滴入酚酞,溶液呈红色。说明该溶液呈     性。在分析该溶液遇酚酞呈红色原因时,甲同学认为是配制溶液所用的纯碱样品中混有NaOH 所致;乙同学认为是溶液中Na2CO3电离出的CO32-水解所致。请你设计一个简单的实验方案给甲和乙两位同学的说法以评判(包括操作、现象和结论)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地球水圈由海洋、湖泊、江河、沼泽、地下水及冰川等液态水和固态水组成。据科学家估算,地球表层的总水量约为14亿立方千米:其中海洋水占97.3%,以冰川为主的陆上水占2.7%,大气中的水,与前两者相比小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从以上材料不可能推出的是( )。

A.陆地上的水主要在冰川中
B.海水中有液态水,也可能有固态水
C.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很多
D.从大气中取水意义不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