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用15根等长的火柴棒摆成三角形,它的最长边最多可以由______根火柴棒组成.

题型:填空题

题目:

用15根等长的火柴棒摆成三角形,它的最长边最多可以由______根火柴棒组成.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7/fc7e2be5be5a71d43c41dd588c4593d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本题考查的是严复与魏源。魏源生活在鸦片战争时期,严复生活在戊戌变法时期,不在同一时期,故D项错误。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下 * * 道题。
写作是将意化思想变为物化思想的过程。写作学是一门具体科学,而不是部门科学(如语言学、思维科学等)。写作学所研究的书面表达现象是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中一个很具体、很单一的方面,所要解决的问题是科学领域诸多问题中一个具体而单一的问题。因此,写作学不应也不可能发展成为一门独立的,与语言学、思维科学等并列的部门科学。
写作离不开语言和思维,但语言和思维是写作的工具而不是实质。因而把写作学归属语言学或思维科学都是不适当的。写作学应归入表达学,表达学又称表意学,是一门亟待建立的社会科学,它研究人如何借助语言文字将其思想或感情表达出来。表达学要运用哲学、人类学、语言学、心理学、社会学、思维科学、信息论、控制论等学科的研究成果和方法来研究表达的本质和概念、表达的过程和规律、意思的形成与组合、表达媒体与符号系统的形成及其在表达中的地位和作用、表达与社会各系统各领域的关系等。表达学的两个基本理论分支是演讲学和写作学,前者是口头表达科学,后者是书面表达科学。

文中“写作学”的含义是______。

A.将意化思想变为物化思想的过程
B.不应把写作学归属语言学或思维科学的范畴
C.研究人怎样借助语言文字将思想或感情表达出来的科学
D.语言和思维是写作工具,写作离不开语言,却非实质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