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用如图1所示的实验装置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实验所用的电源为学生电源,输出电压为6

题型:问答题

题目:

用如图1所示的实验装置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实验所用的电源为学生电源,输出电压为6V的交流电和直流电两种.重锤从高处由静止开始下落,重锤上拖着的纸带打出一系列的点,对纸带上的点痕进行测量,即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

(1)下面列举了该实验的几个操作步骤:

A.按照图示的装置安装器件;

B.将打点计时器接到电源的“直流输出”上;

C.用天平测出重锤的质量;

D.释放悬挂纸带的夹子,同时接通电源开关打出一条纸带;

E.测量纸带上某些点间的距离;

F.根据测量的结果计算重锤下落过程中减少的重力势能是否等于增加的动能.

其中没有必要进行的或者操作不当的步骤是______.(将其选项对应的字母填在横线处)    

(2)如图2所示,根据打出的纸带,选取纸带上的连续的五个点A、B、C、D、E,测出A距起始点O的距离为s0,点AC间的距离为s1,点CE间的距离为s2,打点记时器的打点周期为T,根据这些条件计算①起始点O到打下C点的过程中,重锤重力势能的减少量为△EP=______,重锤动能的增加量为△EK=______;②由于误差的存在,△EP______△EK (该空填“大于”“小于”或者“等于”)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7/cf60def72582041492b69ae96366130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如图所示

试题推荐
题型:实验题

在“观察水的沸腾”实验中,当水温升到89℃时,小刚开始计时,每隔lmin记录一次水的温度。然后,小刚根据实验数据绘制了如图所示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图像。

(1)由图像可以看出,水的沸点是             ℃;

(2)把水从89℃加热到刚开始沸腾所需时间为_______min。

(3)根据图像可以推断出,如果在其它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继续对水加热lmin,则水的温度是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