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文学常识及课文内容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3分)() A.著名作家、翻译家巴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文学常识及课文内容的表述,有错误的一项是(3分)(  )

A.著名作家、翻译家巴金笔下的散文《繁星》表达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B.《幼时记趣》中,“鞭数十,驱之别院”,表现了作者幼小的心灵惩罚强暴、同情弱小的朴素情感。

C.在《端午日》中,沈复描写了许多端午习俗,主要有赛龙舟、捉鸭子等,具有浓郁的湘西风情。

D.小说《社戏》作者是鲁迅,他的第一篇白话小说是《狂人日记》,著有小说集《彷徨》《呐喊》。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7/3686bd385e79d79aa769dfb3ac7dcff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函数y=1x-5中根据分式的意义可知:x-5≠0,即x≠5;函数y=x-3中根据二次根式的意义可知:x-3≥0,即x≥3.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说明]
某图书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图书管理和信息查询。对于初次借书的读者,系统自动生成读者号,并与读者基本信息(姓名、单位和地址等)一起写入读者文件。
该系统的图书管理功能主要分为购入新书、读者借书、读者还书及图书注销4个方面。
(1)购入新书时需要为该书编制入库单。入库单内容包括图书分类目录号、书名、作者、价格、数量和购书日期,将这些信息写入图书目录文件并修改文件中的库存总量(表示到目前为止,购入此种图书的数量)。
(2)读者借书时需填写借书单。借书单内容包括读者号和所借图书分类目录号。系统首先检查该读者号是否有效,若无效,则拒绝借书;若有效,则进一步检查该读者已借图书是否超过最大限制数(假设每位读者能同时借阅的书不超过10本),若已达到最大限制数,则拒绝借书;否则允许借书,同时将图书分类目录号、读者号和借阅日期等信息写入借书文件中。
(3)读者还书时需填写还书单。系统根据读者号和图书分类目录号,从借书文件中读出与该图书相关的借阅记录,标明还书日期,再写回到借书文件中,若图书逾期,则处以相应的罚款。
(4)注销图书时,需填写注销单并修改图书目录文件中的库存总量。
系统的信息查询功能主要包括读者信息查询和图书信息查询。其中,读者信息查询可得到读者的基本信息及读者借阅图书的情况;图书信息查询可得到图书基本信息和图书的借出情况。
该图书管理系统的顶层数据流图,如图2-21所示;该图书管理系统的第0层DFD图,如图2-22所示;其中加工2的细化图,如图2-23所示。




[问题3]
加工2的细化图(见图2-23)中缺少3条数据流,请指出这3条数据流的起点、终点和数据流名称。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