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小车带动纸带通过打点计时器,打出的部分计数点如图所示.每相邻两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做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小车带动纸带通过打点计时器,打出的部分计数点如图所示.每相邻两点间还有四个点未画出来,打点计时器使用的是50Hz的低压交流电,设1、3,2、4,3、5,4、6,5、7两点间的平均速度分别等于2,3,4,5,6几点的瞬时速度.

求:(1)打点计时器打点“2”时,小车的速度为______;

(2)小车的加速度为______;(结果保留三位有效数字)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7/1c4291d20b7d819eedf2835c3c7023f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B, C, D

试题推荐
题型:计算题

(12分)如图所示,光滑斜面顶边与底边平行且水平,顶边高H=0.8m,斜面与水平面成θ=30°角,在斜面顶边上的A点以大小为v0=3m/s的初速度,分别沿平行于斜面底边方向和垂直于斜面底边在斜面内抛出两个相同小球,小球都是贴着斜面滑到斜面底边上的B、C处,试比较两个小球运动时间的长短。

有同学这样认为:两小球初速度大小相等,根据机械能守恒定律,两小球到达斜面底端的末速度大小也相等,所以平均速度相等,因此两小球运动的时间也相等。

你认为这种观点正确吗?如认为正确,请列式计算出两小球的运动时间;如认为不正确,请通过列式计算,比较两小球运动时间的长短。

查看答案
题型:选择题

“公推直选”是近10年来党的建设中具有标志性的创新成果之一,也是基层党内民主建设中一种新的选举民主模式。它变党委直接提名和委任为在党组织领导下,通过党员个人的自我推荐、党员群众的联名推荐、党组织的推荐这三个环节产生候选人,然后由全体党员直接参与选举产生党组织领导班子。这表明[ ]

①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公民的基本民主权利

②基层民主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③党内发扬民主全面实施竞争选举

④党员的民主意识在不断提高

A、①②

B、②③

C、①④

D、②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