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读图,回答问题。 (1)按季节说,这一天属北半球的_______季,南半球的__

题型:综合

题目:

读图,回答问题。

(1)按季节说,这一天属北半球的_______季,南半球的_______季。

(2)此时,太阳直射的_______(纬线)上,是北半球的_______(夏至、冬至)日,时间是____________。

(3)图中有极昼现象的是_______地;有极夜现象的是_______地。

(4)图中E、B、C、D四地,正午太阳高度最大的是_______。

(5)图中五个地点,昼夜等长的是_______。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6/65cec8999e07034a384113368bac87f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B短语辨析. put up提供,建造;give up放弃;work out解决,实现;give out发出,公布;联系下文,坚持努力,你会成功的.可知前文意思是,不要放弃.故选B.原答案有误.

试题推荐
题型:计算题

(6分)某化学兴趣小组为了测定镁铜合金中镁的质量分数,取出3g合金样品,将60g稀硫酸分6次加入样品中,充分反应后过滤、洗涤、干燥、称重,得到的实验数据如下:

稀硫酸用量剩余固体质量
第一次加入10gmg
第二次加入10g2.0g
第三次加入10g1.5g
第四次加入10g1.0g
第五次加入10g0.6g
第六次加入10g0.6g
(1) m的值为        

(2) 合金中镁的质量分数为      ;

(3)计算第五次加入稀硫酸后所得溶液中硫酸镁的质量分数(写出计算过程,结果保留一位小数)。

查看答案
题型:计算题

(8分)如图是电动打夯机的结构示意图,电动机带动质量为m的重锤(重锤可视为质点)绕转轴0匀速转动,重锤转动半径为R.电动机连同打夯机底座的质量为M,重锤和转轴0之间连接杆的质量可以忽略不计,重力加速度为g.

(1)重锤转动的角速度为多大时,才能使打夯机底座刚好离开地面?

(2)若重锤以上述的角速度转动,当打夯机的重锤通过最低位置时,打夯机对地面的压力为多大?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