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大——( ) 多——( ) 上——( ) 天——( ) 黑—

题型:填空题

题目:

写出下列词语的反义词。

大——(  )  多——(  )  上——(  )

天——(  )  黑——(  )  关——(  )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4/683ee21bc14d4e399e02b907af80b56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解析:颜面部的血供相对很丰富,所以局部麻醉药中毒早期易表现肌肉颤动。

试题推荐
题型:论述题

材料一:春节农民工返乡休整。休整期也是谋划期:年后到哪儿打工更划算?西部某省的小张看了报纸上的《2008—2009年农民工月均收入》(下图),决定留农家乡打工。

材料二:中部、西部地区高唱“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将返乡农民工当作宝,不断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有技能、有经验的农民工回流。农民工从东部地区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成为一种趋势。

材料三:“民工潮”自1989年出现以来,曾经是中国社会一种常态的社会现象。但从2003年起,“民工荒”的现象却开始在东南南海部分地区开始出现,至今“民工荒”已成了东南沿海省份的常态,大有向内陆省份蔓延的趋势。有人说:“民工荒”是个伪命题,“技上荒”才是事情的真相。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解读图中信息并说明小张为手什么决定留乡打工。(6分)

(2)请运用市场经济的有关知识分析劳动力资源向中西部流动的原因。(12分)

(3)运用唯物辩证法的有关知识分析说明“民工潮”“民工荒”“技工荒”的社会现象。(14分)

查看答案
题型:综合题

(22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处于欧洲上升时期的人们,对黄金的渴望近乎到了癫狂。仅1545~1560年间,西班牙每年从新大陆就运回黄金5 500公斤,白银246 000公斤,在这次世界范围内的财富大迁移过程中,西班牙和葡萄牙成为了无可争辩的运输队,而荷兰和英国则成为这次财富大迁移的最终受益者。

——方舟《从海洋开始人生的冒险家们》

材料二

材料三 英国、德国和美国在世界工业生产中的比重变化表

英国德国美国
1870年32%13%23%
1900年20%17%30%
1913年14%19%36%
材料四 电灯以耀眼的光芒宣告,新的光源将使世界的面貌焕然一新,而在当时的英国,电灯的推广却遭到煤气照明公司的反对,千方百计保护已取得垄断地位的煤气照明。

——摘自刘宗绪《世界近代史》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大量贵重金属的涌入对欧洲社会的发展变化产生的影响。“荷兰和英国则成为这次财富大迁移的最终受益者”的含义是什么?(6分)

(2)与西班牙和葡萄牙相比,材料二所反映的该时期的英国殖民政策有何显著变化?这种变化对殖民地的发展产生了什么影响?(8分)

(3)根据材料三、四及所学知识,指出19世纪晚期至20世纪初期英国经济发展的基本趋势,并分析造成这种发展趋势的主要原因。(8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