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2000年6月26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通过联合宣言,宣布:人类有史

题型:选择题

题目:

2000年6月26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和英国首相布莱尔通过联合宣言,宣布: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个基因草图终于绘制完成。这一伟大成果所属的领域是[ ]

A.原子能

B.航天技术

C.生物工程

D.电子计算机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4/2edf6026f36fe7ab9a0c56c288066d0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一切发声的物体都在振动,声音在介质中以声波的形式传播;(2)医生利用“B超”在屏幕上生成的声学图象检查胎儿,利用了声音能够传递信息;(3)利用超声波击碎人体内的胆结石,使之可以顺畅地排出体外,说...

试题推荐
题型:综合题

(18分)江 * * 同志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中外历史上不乏制度、思想、体制创新的典范。制度有所创新,社会就会发展;反之,制度保守,社会就会停滞不前。

材料一 我们的制度是别人的模范,而不是我们模仿任何其他人。我们的制度之所以被称为民主政治,是因为 * * 在全体公民手中,而不是在少数人手中。解决私人争执的时候,每个人在法律上都是平等的。让一个人担任公职优先于他人的时候,所考虑的不是某一个特殊阶级的成员,而是他具有的真正的才能。                                                     ──伯利克里

依据材料一,归纳伯利克里阐述了民主制的什么特点?(1分)

材料二 有人统计,洪武十七年(1384年)九月十四日到二十一日,各机关奏事文书多达1660件,也就是说,朱元璋平均每天要处理207件文书,朱元璋曾感叹:“百官未起朕先起,百官皆睡朕未睡。” 

(2)造成材料二中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反映了怎样的时代特点?(3分)

材料三 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参议院对于临时大总统,认为有谋叛行为时,得以总员四分之三以上之出席,出席员三分之二以上之可决弹劾之。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3)材料三反映了当时政治体制的什么特点?简要说明其社会影响。(3分)

材料四 ……英国的激进分子提出了更为民主的选举权口号,激励他们为提高英国普通被统治者的政治影响而奋斗。他们还为英国的改革分子展示了组织政治运动的方式以及如何在不引起太多内乱的前提下达到改革的目标。              ──(英)H.T.迪金森《美国革命对英国的影响》

(4)据材料四, 19世纪30年代前期兴起的政治运动是什么?这一运动有何积极影响?(4分)

材料五 57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期浴血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2006年4月21日胡 * * 在美国耶鲁大学的演讲

(5)据材料五,结合史实简要说明建国初期中 * * 党在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3分)

材料六 公元1793年,英国使臣马戛尔尼携访华团以祝寿为名请求扩大通商。英人不懂中华礼仪,让年迈的乾隆帝深感不爽。但念其为远邦蛮夷,不便计较,御笔一批:“天朝物产丰盈,无所不有,原不藉外夷货物以通有无,特因天朝所产茶叶、瓷器、丝斤为西洋各国及尔国必需之物,是以加恩体恤,在澳门开设洋行,俾得日用有资,并沾余润。” 

(6)材料六反映了清朝怎样的对外贸易政策?此政策对中国社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4分)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