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材料一:西汉时期著名哲学家董仲舒认为,“天者,万物之祖,万物非天不生”。 材料二

题型:论述题

题目:

材料一:西汉时期著名哲学家董仲舒认为,“天者,万物之祖,万物非天不生”。

材料二:西晋时期著名思想家傅玄认为,“心者,神明之主,万物之统也”。

材料三:春秋时期哲学家管子认为,“水是万物之本”。

阅读材料,运用所学哲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材料一和材料二中的观点有什么不同?(5分)二者的共同本质是什么?(3分)

(2)材料三中的观点属于什么哲学思想?它与材料一、材料二中的观点的根本分歧是什么?(10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4/15dcf52c3f43f36809648c171d15191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目的:巩固秦朝对全国的统治。(2分)影响:巩固国家统一,促进经济发展。加重徭役负担,激化社会矛盾(3分)。历史价值:有助于研究秦朝对西南地区的开发和治理(2分)小题2:第二次工业革命。(2分)重工...

试题推荐
题型:不定项选择

甲因经济拮据,将一祖传古画(按照国家法律可以出卖)于2013年2月9日出卖给乙,双方约定:价款5万元,乙先期支付3万元,余款2万元在3个月内付清,余款付清之前,甲仍拥有该画的所有权。合同签订后,乙即支付甲3万元并将画带回家。4月3日,乙将该画以6万元的价格在古玩市场卖给丙,丙付款并取走画。5月3日,乙将剩余2万元价款付给甲。丙得到画后一个月,丙父重病,急需用钱。丙以该画设定质押向丁借款30万元。丙与丁签订了质押合同,并且约定如果丙到期不能清偿债务,则该画归丁所有。

关于乙、丙之间买卖该画的合同,以下判断正确的有()。

A.乙无权处分,合同效力选定

B.乙无权处分,但丙可以取得该画的所有权

C.丙不可以取得该画的所有权,但可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D.甲可要求乙向丙追回该画

E.甲可以向丙要求返还原物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