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某女,20岁,因高考落榜出现情志抑郁不畅,继之性情急躁,无故两眼怒视,时而骂詈号叫,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题目:

某女,20岁,因高考落榜出现情志抑郁不畅,继之性情急躁,无故两眼怒视,时而骂詈号叫,不避亲疏。诊见面红目赤,舌质红,苔黄腻,脉滑数。

(假设信息)若病人兼大便燥结、苔黄燥、脉实大者应()

A.改用大承气汤

B.暂用小承气汤

C.加用小承气汤

D.改用润肠丸

E.加用增液汤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3/8eedeff880c1ec6daf1267b5fd7b62c5.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计算题

(2011年浙江义乌,39题)义乌是“红糖之乡”。某校综合实践活动小组为完成与义乌红糖相关的研究课题,来到了制糖基地进行了实地调查。

(1)他们先来到榨糖间,发现有榨糖师傅正把糖梗放入榨糖机内,机器的另一侧不断流出

汁液。这些汁液来自糖梗细胞结构中的    ▲    

(2接着来到制糖间,只见屋内“白气”弥漫。在满屋的“白气”中可以看到9口大铁锅从

大到小依次排开,铁锅里面翻滚着的浓稠液体颜色逐个加深。请你用学过的科学知识解释“白

气”产生的原因:    ▲                   

(3)在制糖的过程中,制糖师傅们会在锅里加入一种白色粉末后,液面上立即泛起白沫,

此时制糖师傅便会用筛状勺子从上层液体中捞出许多杂质,同学们都很好奇。

老师对此作了如下解释:这种白色粉末叫小苏打,它的主要成分是NaHCO3,它受热分解的化学方程式是:2NaHCO3Na2CO3+H2O+CO2

产生的CO2会附着在杂质表面,从而使它们受到的浮力      ▲   重力。

(4)小苏打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如它是泡沫灭火器的主要原料,制糕点时适当加入可以使之松软。同学们取厨房里的小苏打15克充分加热,测得生成CO2 2.2克。试计算小苏打中NaHCO3的质量分数。(小苏打中的其它成分不参与反应)。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