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今年苏州进入秋冬以来,频频出现雾霾天气,下列措施对改善雾霾天气不利的是 A.多植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今年苏州进入秋冬以来,频频出现雾霾天气,下列措施对改善雾霾天气不利的是

A.多植树,美化环境

B.积极建造高楼大厦,以满足人们生活的需要

C.研究新能源汽车

D.禁止焚烧秸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3/86ed6f2532fb47864453b1a73a3d0eae.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对对物质和意识谁是世界本原的不同回答是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凡认为存在决定思维的,就是唯物主义;凡认为思维决定存在的,就是唯心主义。此说法正确。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早期的地球在不断的熔融和凝结过程中释放出大量的甲烷、氨、水和氢气,它们被地球捕集而形成原始的大气和海洋。在阳光的沐浴下,地球逐渐变暖,并产生了风暴和电闪雷鸣、火山爆发、岩浆奔流。这一切过程使原始大气中的分子碎裂,分子的分裂物重新聚结,逐渐生成日益复杂的物质形式,溶解在原始的海洋中。再经过一段时期后,海水变成温暖而又稀薄的液体。在地表上,发生了分子的组合和复杂的化学反应。有那么一天,偶然出现了一种分子能以其他分子为原料,复制出与它们自身相同的分子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能更加准确精细地进行自我复制的分子。自然的选择有利于那些复制能力最强的分子。哪些分子复制得好,哪些分子便增多。由于分子复制的消耗,以及转化成自我复制的有机分子的复杂缩合,原始的海水逐渐变稀了。生命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之中慢慢出现了。

单细胞植物出现了,而且生命也开始生产出自己的食物。光合作用改变了大气的组成。性别出现了。曾经是自由生活的形态结合在一起,形成了具有特殊功能的复杂细胞。化学感受器进化出来了,味觉和嗅觉也产生了。单细胞生物演化成了多细胞的群体,它们各个部分慢慢发展出特殊的功能。眼和耳也产生了,可以看到和听见来自宇宙的信息。动植物发现陆地上可以维持生命。各种各样的生物嗡嗡作响、匍匐爬行、奔跑追逐、扑腾抖动、攀越翱翔。庞大的野兽在浓密的丛林中怒吼。胎生的而不是卵生的小生灵出现了,在它们的血管里奔腾着类似早期海水的原液。它们靠反应迅速和聪明灵巧而生存下来。后来,就在不久以前,某些栖息在树上的小动物离开树木下到地面。它们学会了直立行走,学会了使用工具,开始驯化其他的动植物,掌握了火,发明了语言。宇宙炼丹炉的灰烬现在开始出现意识了。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明了文字、城市、艺术和科学,直至向行星和恒星发射了宇宙飞船。这一切都是氢原子在150亿年的演化过程中所做的部分贡献。

——节选自《高中语文读本》《为地球呼吁》

1.下列对“熔融”和“凝结”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熔融”指早期地球释放出的大量的甲烷、氨、水和氢气,“凝结”指被地球捕集而形成原始的大气和海洋。

B.“熔融”指早期的地球在阳光的沐浴下逐渐变暖,“凝结”指产生的风暴、电闪雷鸣、火山爆发、岩浆奔流。

C.“熔融”是指原始大气中的分子碎裂和溶解,“凝结”指分裂物重新聚结,逐渐生成日益复杂的物质形式。

D.“熔融”是指原始大气中的分子碎裂,“凝结”指分子的分裂物重新聚结,逐渐生成日益复杂的物质形式。

2.选出对“生命”产生的过程的概括,不正确的一项

A.地球不断的熔融和凝结,逐渐生成日益复杂的物质形式,并溶解在海洋之中。

B.海水变成温暖而又稀薄的液体,地表上发生了分子的组合和复杂的化学反应。

C.分子能以其他分子为原料,复制出与自身相同的分子,复制能力最强者增多。

D.出现单细胞植物,生命开始生产出自己的食物,形成有特殊功能的复杂细胞。

3.对文中提供的信息,推断或概括正确的一项是

A.阳光的照射是地球产生生命的重要因素;生命首先于海洋中,是以分子的形式出现的。

B.生命的出现有一个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光合作用的结果是使地球更适合生命的生存。

C.眼和耳的产生获得宇宙的信息,这加快了生命的发展,小动物直立行走演变成了人类。

D.人类的出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明了文字、城市、艺术和科学,直至能探索宇宙奥秘。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阅读以下说明和流程图,回答问题1至问题3,将答案写在对应栏内。
【说明】
下面给出的是某高级公寓管理系统的一套分层数据流图。其功能描述如下所述。
(1)系统随时根据住户送来的入住单更新住户基本信息文件。
(2)每月初系统根据物业管理委员会提供的月附加费(清洁费、保安费等)表和房租调整表,计算每家住户的月租费(包括月附加费),向住户发出交费通知单。住户交费时,系统输入交费凭证,核对后输出数据给住户。
(3)系统定期向物业管理委员会提供住房分配表和交费情况表。
(4)住户因分户或换房,在更新账户基本信息文件的同时,系统应立即对这些住户做月租费计算,以了结分尸或换房前的房租。
假定题中提供的顶层图是正确的,请回答下列问题。

【问题2】
指出在哪些图中遗漏了哪些数据流,回答时请用如下形式之一:
XX图中遗漏了XX加工(或文件)流向XX加工(或文件)的XX数据流。
XX加工XX遗漏了输入(或输出)数据流XX。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