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利用单摆测定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由单摆做简谐运动的周期公式得到g=。只要测出多

题型:实验题

题目:

在利用单摆测定重力加速度的实验中,由单摆做简谐运动的周期公式得到g=。只要测出多组单摆的摆长l和运动周期T,作出-l图象,就可以求出当地的重力加速度。理论上-l图象是一条过坐标原点的直线,某同学根据实验数据作出的图象如图所示。

(1)造成图象不过坐标原点的原因可能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由图象求出的重力加速度g=_______m/s2。(取π2=9.87)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3/4557f1ecd015604412d001c7ef15c2c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A     2.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某高层建筑拟采用天然地基,基础埋深10m,基底附加压力为280kPa,基础中心点下附加应力系数见附表。初勘探明地下水位埋深3m,地基土为中、低压缩性的粉土和粉质黏土,平均天然重度为γ=19kN/m3,孔隙比为e=0.7,土粒比重Gs =2.70。问详细勘察时,钻孔深度至少达到下列哪个选项的数值才能满足变形计算的要求 ()(水的重度取10kN/m3)

A.24m

B.28m

C.34m

D.40m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