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为研究幽门螺杆菌感染与十二指肠溃疡的关系,开展以下研究:①调查某地324名幽门螺杆菌

题型:单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题目:

为研究幽门螺杆菌感染与十二指肠溃疡的关系,开展以下研究:①调查某地324名幽门螺杆菌感染者,10年中有11%发生十二指肠溃疡;而133例非感染者仅有0.8%发生十二指肠溃疡,RR=13.75;②临床预后比较抗菌治疗组:用三联抗菌清除幽门螺杆菌,该组溃疡复发率为0。非抗菌治疗组:用组胺拮抗剂治疗,该组溃疡复发率为60%~80%。结论:幽门螺杆菌是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之一。 10年中,幽门螺杆菌感染者11%发生十二指肠溃疡,而133例非感染者仅有0.8%发生十二指肠溃疡,RR>10,P<0.05。该结论符合病因推断标准中的()

A.关联的一致性

B.关联的重复性

C.剂量-反应关系证据

D.关联时间顺序和关联强度证据

E.关联合理性证据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2/f6034ba8ee2ffe617d63fa8b5a1fc5e4.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C考查非谓语动词。句意:老师进入教室被他的学生们跟着。The teacher与follow之间是被动关系,根据语境应用过去分词作伴随状语。所以选C。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