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5岁的男性患者,近一年来出现颈部两侧的成串状的花生米大小的肿块,推之活动,在其发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15岁的男性患者,近一年来出现颈部两侧的成串状的花生米大小的肿块,推之活动,在其发病前有虚痨病史,可能的诊断是()。

A.失荣

B.石瘿

C.颈痈

D.瘰疬

E.锁喉痈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2/2858816eb908f14de2719a8f619c5cb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大;小;小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公元前356年,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开始变法。其变法的主要内容包括:(1)国家承认土地私有,允许自由买卖;(2)奖励耕战:生产粮食和布帛多的人,可以免除劳役;在战争中立了功的人,按照军功的大小授予爵位、土地和住宅;(3)建立县制:把全国合并为41个县,县的长官称县令,由国君直接任免。

材料二:商鞅在变法之前曾与守旧势力代表人物有过一场舌战,面对别人的质疑,商鞅侃侃而谈:“商汤和周武王,没有按照老办法治理国家,却因此得了天下;夏桀和商纣墨守陈规,结果国家灭亡。可见治理国家不一定按照老规矩……如果可以强国,就不必仿效过去;如果有利于百姓,就不必遵循旧的礼俗。”

请回答:

(1)从材料一可以看出商鞅变法对传统旧制度的冲击非常大。结合材料二,你认为是什么原因促使商鞅有如此的胆量和勇气主持这场变法运动?

                                                                                                             

(2)请你说一说,商鞅变法的哪一条措施与富国强兵的目的最直接、最密切?

                                                                                                                 

(3)商鞅最终死于非命,死在反对新法的旧贵族手中,那么这是否说明商鞅变法最终失败了呢?请阐述你的理由。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