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 美国为什么要求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能为美国带来什么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题目: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小题。

美国为什么要求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升值能为美国带来什么好处呢?目前国内流行的理解是,汇率之争的实质是贸易问题,美国希望通过人民币升值来解决美国对中国的高额贸易逆差问题。

根据美国的统计数据,2002年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为1031亿美元,2006年达2600亿美元,中国已取代日本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逆差来源国,同时也成为继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后的美国第三大商品供应商。于是,美国政府和美国的制造业今年频繁指责中国政府操纵人民币汇率,有意压低人民币汇价来促进出口,这对美国的制造业造成了极大的损害,并且抢走了大量美国工人的饭碗。

此外,由于中国低成本的生产优势,吸引了许多美国的跨国公司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美国也以此指责中国在“挖空美国的工业基础”。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度升值,一方面可以极大地削弱中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价格优势,阻止中国产品大量涌入美国;另一方面,提高美国公司投资中国的投资成本和使中国的生产成本上升,以抑制美国公司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

目前国内流行的这种理解方式只是看到了美国的表面意图,还没有真正洞察到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深层次战略考虑。

实际上,人民币升值既解决不了美国的巨额贸易逆差问题,也解决不了美国制造业工人高失业率的问题,更解决不了美国传统制造业向低生产成本地区转移的问题。从中美贸易结构来看,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大宗产品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产品,这些传统制造业产品美国现在根本就不生产,即使不从中国进口,美国也要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进口。

由此可见,美国人的指责是毫无道理的,聪明的美国人怎会不明白这些简单道理呢?

如果美国政府真想缩小美中贸易逆差,其实非常简单,只要放松对中国进口美国高新技术产品和相关技术的管制就能做到。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产品的种种限制是造成美中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中国目前正处于新型工业化发展时期,需要进口大量高新技术产品和相关技术,但美国至今以种种理由限制中国的进口,不准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口这些产品。

因此,要真正理解美国政府要求人民币升值的深层次意图,就必须从美国对中国的战略定位上来分析。众所周知,目前美国已把中国看作潜在的战略竞争对手。美国要保持世界霸主的地位,就必须遏制任何潜在竞争对手的发展,并且要采取“先发制人”的战略。把人民币升值问题放在这一战略背景上来分析,我们就会发现,美国积极要求人民币升值是其对华战略的一个重要策略,美国当初就是通过逼迫日元升值最后实现其阻击日本经济对美国构成的战略挑战,美国想在中国故伎重演。

小题1:对第3段中“挖空美国的工业基础”,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

A.强调中国的低成本生产优势对美国工业的影响之大。

B.由此可知美国政府已找到了美中贸易逆差的根本原因。

C.说明美国跨国公司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

D.表明中国经济的发展对美国的发展构成威胁。小题2:对“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根本原因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通过人民币升值来解决美国对中国的高额贸易逆差问题。

B.抑制美国公司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

C.减少中国产品出口对美国制造业造成的损害。

D.阻止中国经济的发展,永远保持其世界霸主的地位。小题3: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不正确的一项是

A.如果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外资的引进及中国产品的出口都将受到影响,从而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B.平衡贸易往来,根本之策不在于人民币的升值,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贸易结构和贸易政策。

C.希望进一步发展本国的传统制造业是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阻止中国产品大量涌入美国的重要原因之一。

D.美国曾逼迫日元升值导致日本经济发展受阻,历史的相似提醒中国要谨慎对待和高度关注人民币升值问题。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2/00bbc7d8db069593c18a6830348616a6.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秒摆的周期由2s变为1s,周期变为原来的12,由周期公式T=2πLg可知:A、单摆的周期与摆球质量无关,将摆球的质量减半,周期不变,故A错误;B、将摆长减半,周期变为原来的12倍,不符合题意,故B错误;C、将摆长减...

试题推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案例分析题

一般资料:求助者,女性,44岁,公务员。

案例介绍:求助者因孩子的问题来咨询。

下面是心理咨询师与求助者之间的一段咨询对话。

心理咨询师:您好!外边挺冷的,我给您倒杯热水,您稍稍休息一下我们再开始谈。

求助者:谢谢!心理咨询师:您来咨询的目的是什么?

求助者:我就是想请您帮帮我,我现在都快要崩溃了。

心理咨询师:那您能具体说说是怎么一回事吗?

求助者:都是被我儿子闹的。他今年上初二了,从上小学起,我就想培养他好的学习习惯,但到现在各种方法我都用过了,竟然没有一点儿效果!真是急死人了!

心理咨询师:从孩子上学一直到现在,您一直为孩子的学习习惯问题着急。那目前孩子的学习成绩怎么样?您都用过什么方法?您究竟想给孩子培养什么样的习惯呢?

求助者:他应该能够自觉学习,至少应该到家就写作业而不是玩游戏、看电视。

心理咨询师:那为了培养这个习惯,您都用了什么方法呢?

求助者:刚上小学的时候是用物质奖励,只要他回家马上写作业,我就给他一个小红旗,攒够10个,我就给他买一个他喜欢的玩具。但我发现他学习不上心,总是玩玩具,有时还把玩具带到学校。我买了不少心理学方面的书,按照书上教的去做,可都没有长期效果。现在孩子初二了,人家都说初二特别关键,一旦跟不上就肯定上不了好高中,那以后上大学、找工作就都麻烦了。

心理咨询师:我理解您的心情,您为了孩子的学习花费了很多心血,听您刚才的叙述,感觉您是一个人带孩子吧?求助者:(沉默)……差不多就是我一个人带吧。

心理咨询师:教育孩子应该是夫妻共同的责任,一个家庭光靠一个人怎么能把孩子管好呢?

求助者:是啊!我一个人既要工作,还要买菜做饭,陪儿子学习。我每天坐在他旁边,帮他检查、改错,整理卷子,再给他弄些水果……只有我在时他才能专心一点。我都快急死了。他爸爸这几年对我们越来越冷淡,总以工作忙、出差为借口不回家,即使回来了对孩子的情况也不闻不问,根本不像个父亲。我总觉得他在外边有了什么情况,但…

心理咨询师:那您对他的行为一定很愤怒吧?

求助者:(沉默)……

“我理解您的心情,您为了孩子的学习花费了很多心血,听您刚才的叙述,感觉您是一个人带孩子吧?”咨询师所使用的技术包括()。

A.内容反应技术

B.情感反应技术

C.情感表达技术

D.封闭式提问技术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This is not a diet. It’s a simple way to lose weight. And you don’t even have to give up the food you love or join a gym. You just follow some habits that thin people have. Keep them, and you’ll become thin.
(1) Wake-up
When you wake up in the morning, sit up slowly without using your hands. With legs straight out, bend forward until you feel sore in your back. It will burn about 10 calories.
(2) Start with soup
When you have a meal, order a clear soup, and have it before having the main food. In this way, you’ll feel fuller, so you’ll eat less when the main food comes.
(3) An apple ( or more) a day
Apples are full of fiber and water, so your stomach will want less. The study shows that people who eat at least three apples a day lose weight.
(4) Stand up and walk around
Every time you use the mobile phone, stand up and walk around. Heavy people sit on average two and a half hours more each day than thin people. This skill is very important as standing up and walking around will burn 50 or more calories.
Use these skills, and you will have a big weight loss.

What’s the purpose of the passage

A.To give some advice on how to lose weight.

B.To advise people to eat apples every day.

C.To tell people how to enjoy a better life.

D.To advise people to give up bad habits.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