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图为“等压线分布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3分) (1)填出图中气压中心的

题型:综合

题目:

下图为“等压线分布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13分)

(1)填出图中气压中心的名称:A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分)

图中气压带断裂成块状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2分)

(2)此季节太平洋低空等压面向________(填“高空”或“近地面”)凸出,亚欧大陆上等温线向________凸出,图中D处此时的气候特征为           (4分)

(3)C地7月盛行_____风(1分),其形成原因是                        。(2分)

(4)下面能反应B地所示地区气候特征的是(   )(2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1/a6265758411eb9d0c04baaf771baa5b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赤道是最大的纬线圈,故A正确;赤道是南北半球的分界线,故B正确;最长的纬线是赤道,长约4万千米,该线的纬度是零度,故C正确;所有的纬线都是指示东西方向,故D错误.故选:D.

试题推荐
题型:问答题 简答题

某市中心的游园区,园内亭台楼阁、榭廊、绿化布局错落有致,绿树成荫,风景宜人。游园外围设置了多处商业服务网点,在西侧有一咖啡馆,常年向馆边的一棵银杏树周围倾倒污水和有害物质,造成树木部分根系腐烂,枝叶部分干枯,有关管理部门也疏于管理,一直未曾发现,2002年夏天,该市遭台风袭击,受暴风雨影响,浸泡的银杏树根基土壤松软,固着力减弱,造成银杏树倒伏,试分析:一、咖啡馆业主的上述行为是否违法?如果违法,其行为属于何种违法行为。二、该业主违法行为应由哪个部门进行处罚?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