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具体科学以哲学为基础,并且随着哲学的发展而发展。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具体科学以哲学为基础,并且随着哲学的发展而发展。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1/5d8ad96f48f8cada0a4d6564d7ece178.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1)由题意可得y=f(x)=OM•ON=1+cos2x+3sin2x+a=2sin(2x+π6)+a+1.(2)由x∈[0,π2],可得2x+π6∈[π6,7π6],∴2sin(2x+π6)∈[-1,2],故f(x)的最大值为2+a+1=4,a=1.∴f(x)=2sin(2x+π6)+2...

试题推荐
题型:阅读理解与欣赏

阅读《百草园》一文,回答下列各题。

百草园

  ①绍兴的初春.乍暖还寒。踏着绚烂的晨光,走进了渴望已久的鲁迅故居——百草图。

  ②尽管刚刚经受过肃杀的冰雪,百草园内却依然一片苍翠葱茏。十来枝竹子扶疏搔曳,在初升的朝阳下,洒出一片淡淡的影子,两棵不太大的棕榈伸开巴掌,仿佛要对寻踪环顾的瞻仰者数数这里的家珍;据说还是鲁迅先生儿时摘葚吃的老桑树,虽然枝干上被凤刀霜剑镂刻得疲痴交错,但仍显得苍劲傲然,生机勃勃。你看,枝条上冒出的嫩黄淡绿的芽苞,不正是谱写春之歌的音符!园里几畦青葱的菜田,一眼古朴的石井,使人感到幽静沉寂,却又满目生气。看来,自然界的生物即使在冬天里也不都是垂危的、死亡的,更多的却是孕育,是萌生!

  ③尽管我来的还不是时候,没能听到鸣蝉在树叶里长吟;没有看到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骨里去了的情景。可单是那一堵还是当年的短短的泥墙,就给了我无限的情趣。    

  ④泥墙齐腰高,十来步长。墙脚边长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草.大概就是因为这里的草才命名了这个园吧。现在大都枯黄萎谢.可在这些草叶边、草根旁却已透出星星点点青翠欲滴的草尖——这是生命的火苗在升腾,这是又一次对新的希望的追求。它们把绿色献给大地,献给人类,又一次的死亡和新生给人们以奋斗不懈的鼓舞。呵,先生写得多好:他一生“吃下去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草呵,百草园的草呵,不正植被华夏,给进击者以不尽的养料!我不由得弯下身去,摘一片草叶,含在舌尖上,而我的炽热的爱和深沉的思绪却落在草丛里,落在这片土地上!

1.第③段在结构上所起的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

2.第④段第三句开始描写百草园的草,先写它的____________,进而写它的___________和给人的_______________。

3.文中划线句子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的表现。你周围哪些人具有这种精神?简要谈谈理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将此文与《从百草园到三昧书屋》中描写百草园景物的部分进行比较,看看有什么不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