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定条件下,在体积为3L的密闭容器中,一氧化碳与氢气反应生成甲醇: CO(g)+

题型:填空题

题目:

一定条件下,在体积为3L的密闭容器中,一氧化碳与氢气反应生成甲醇:

CO(g)+2H2(g)CH3OH(g) 根据题意完成下列各题

(1)反应达到平衡时,平衡常数表达式K=______________, 升高温度,K值_________(填“增大”、“减小”、“不变”)。

(2)在500℃,从反应开始到平衡,氢气的平均反应速率v(H2)=_________。(用上图中出现的字母表示)

(3)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对处于E点的体系体积压缩到原来的1/2,下列有关该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______。

a.氢气的浓度减小

b.正反应速率加快,逆反应速率也加快

c.甲醇的物质的量增加

d.重新平衡时n(H2)/n(CH3OH)增大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1/562fd52c6a5fc3e0ba2b784cf9ba88d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答案:D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