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下列几种物体中,属于生物的是 A.风干的玫瑰 B.鲜艳夺目的纸花 C.正在升空的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下列几种物体中,属于生物的是

A.风干的玫瑰

B.鲜艳夺目的纸花

C.正在升空的礼花

D.含苞待放的荷花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20/dbdc5baffe7c8615d4f6611ac32dffaa.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D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有两纯种小麦,一种是高秆抗锈病(DDTT),另一种是矮秆易感锈病(ddtt)。要利用这两个品种的小麦培育出矮秆抗锈病的优良小麦品种,育种小组提出了三种育种方案:

方案一:DDTT×ddtt→F1→F2→矮秆抗病新品种

方案二:DDTT×ddtt→F1→F1花药离体培养→单倍体→矮秆抗病新品种

方案三:DDTT和ddtt的种子幼苗进行X射线、紫外线照射综合处理→矮秆抗病新品种

(1)要培育的矮秆抗锈病小麦的基因型为________,采用病原体感染的方法可鉴定出其中的抗病植株。

(2)方案一的育种原理是__________,F2中选出的矮秆抗病的植株占全部F2植株的比例是________,F2中选出的矮秆抗病的植株中不符合性状稳定要求的是________。

(3)方案二的育种方法叫_______,F1产生的花粉的基因型为________。改变染色体数目,用______处理植物的分生组织,此种育种方式的原理是_________。

(4)方案三的育种原理是__________。

(5)三种育种方案中,育种的时间短且成功率高的方案是__________。

(6)除用以上方法基因工程也可以培育优良品种,其中用到的两种工具酶是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