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男,62岁。排尿困难5年,加重3个月。直肠指检:前列腺增生Ⅲ度,光滑,中间沟消失,超

题型:单项选择题

题目:

男,62岁。排尿困难5年,加重3个月。直肠指检:前列腺增生Ⅲ度,光滑,中间沟消失,超声示残余尿200ml,前列腺两侧叶增大,中叶突入膀胱,心脏、肝功正常,尿常规正常,此患者治疗应采用

A.药物治疗

B.膀胱造瘘术

C.经膀胱前列腺切除术

D.经耻骨后前列腺切除术

E.经 * * 前列腺切除术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9/a13ab3c37d6eef7191e39054e214645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小题1:C小题2:C小题3:D小题1:由图中台风路径可以判断,经过大陆的省区依次是浙江省、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小题2:C河为长江,是我国流量最大的河流。小题3:9月19日2时,台风中心位于杭州的东南,根据气旋气流...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以下问题。
由于生理遗传机能、食物内容、生活环境的不同,野生动物群体里有许多本来仅属于它们的致命疾病,而人类对这类疾病中的一部分,可能缺乏免疫力,一经感染,就容易爆发大规模疫情。“非典”、艾滋病、结核病、出血热以及许多寄生虫病,都与野生动物有关。
野生动物身体里的病毒怎么会跑到人类身上除了老饕们把病毒吃进自己肚子里,厨师们在屠戮野生动物时把病毒揉进自己眼睛里或吸人自己鼻腔里这些直接解释之外,也包括生态学方面的解释。
人类对自然界的大规模破坏(特别是砍伐森林),使得野生动物们食物匮乏,它们不得不从森林深处迁移到森林边缘的农田、果园、牧场就食,这样就可能把身上的病毒传染给家养的牲畜,而人吃了这些被传染的牲畜之后,也就[ ]了,这叫间接感染。
此外,由于森林锐减,食物链被严重破坏,野生动物的食物结构也就被迫改变,变得什么都吃,也可能把自己弄得浑身是毒,体内毒性更大,继而把这些病毒传染给家畜和人类。因此,人类的某些疫病是人类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结果。
野生动物的锐减还将造成严重的生态失衡。生态失衡给人类带来的破坏,则不仅仅是疾病,也包括经济灾难乃至人类的生存危机。
大自然的生态平衡是通过从植物到大型食肉动物之间的食物链来实现的。某一类野生动物种群的减少或灭绝,都可能造成生态失衡。远的不说,农牧业方面虫害、鼠害的加剧,都与这些虫、鼠的天敌(如蛇类、鸟类)数量锐减有关。虫、鼠害加剧的结果,一是直接的农牧业损失,一是导致生化灭虫剂、灭鼠剂的广泛使用,这些生化物质即使经过淘洗,其残留部分最终还是进入人体。
这里还要特别提到虎、豹、狮等,它们是广阔的野外生态系统的总控制师。若它们灭绝了,食草动物的种群数量就会无限制地扩大,草原被吃成沙漠荒土,食草动物们最终也将灭绝。所以,任何一个生物种群,都是大自然的精妙安排,绝非可有可无。老虎维持着大自然的水草丰美,这是一种精妙安排;而在手握利器的人类对虎皮、虎骨酒等孜孜以求之下,这种安排又是多么脆弱!
野生食草动物的天敌的消失和家养牲畜的数量增长,导致了我国西北土地的沙漠化,沙漠化引起沙尘暴,沙尘暴早就让人们戴上了口罩,高达数百米的沙尘暴曾经把兰州市“掩埋”了五天。沙尘暴同样也会引发传染病和心理恐慌,它对人类健康的戕害,虽然不像“非典”疫情一日一报那样清晰,但它损害人类健康而造成的死亡人数,绝对要超过“非典”。

以下叙述,符合原文内容的一项是( )。

A.动物之间的生物链保持了生态平衡,但大量生化农药的使用,直接而彻底地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

B.沙尘暴使人们戴上了口罩,以致引发疾病和心理恐慌,它与“非典”危害一样严重

C.人与野生动物的遗传机能、食物内容、生活环境的不同,人与野生动物的免疫能力大相径庭,因而人类容易发生大规模疫情

D.人类的某些疾病,如SARS,是人类自身破坏生态引发的

查看答案
题型:多项选择题

珠海某中日合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从韩国进口一批电子产品经深圳口岸入境。该批货物在运抵深圳口岸之前,该公司就向珠海海关录入《进口货物报关单》的电子数据,珠海海关接受了申报并审核了报关单信息。审结后,珠海海关将《进口货物报关单》的电子数据传输至深圳海关。15天后,该电子产品运至深圳海关监管现场,因某些原因,该公司在深圳海关重新办理了转关手续并经陆路将货物运至珠海并办理了有关海关手续。货物进口后,该公司凭有关单证办理了进口付汇手续。不久,其中一部分产品出现质量
问题,该公司向韩国卖方提出索赔并安排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退运出口。
根据上述案例,在下列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

质量出现问题的产品退运时,应当办理的海关手续有( )。

A.应当填写出口货物报关单进行申报

B.提供原货物进口时的进口货物报关单

C.已经征收进口税的,自缴纳税款之日起1年内可以退还

D.自进口1年内原状退货复运出境,经海关核实免征出口税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