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三氟化氮(NF3)是微电子工业中一种优良的等离子蚀刻气体。它无色、无臭,在潮湿的

题型:选择题

题目:

三氟化氮(NF3)是微电子工业中一种优良的等离子蚀刻气体。它无色、无臭,在潮湿的空气中能发生下列反应:3NF3+5H2O2NO+HNO3+9HF,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

A.反应中NF3是氧化剂,H2O是还原剂

B.反应中被氧化与被还原的原子物质的量之比为2∶1

C.若反应中生成0.2 mol HNO3,则反应共转移0.2 mol e-

D.NF3在潮湿的空气中泄漏会产生白雾、红棕色气体等现象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8/61fd5f72427a5ba3d852376cd094ee03.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对

试题推荐
题型:填空题

水溶液中存在多种平衡,请回答下列问题。

(1)有下列几种溶液:a. NH3·H2O   b. CH3COONa   c. NH4Cl  d. NaHSO4

常温下呈酸性的溶液有               (填序号)。

(2)已知NaHCO3溶液呈碱性,该溶液中除水的电离外还存在着两个平衡,用电离方程式或离子方程式表示:                                         、

                                           ,该溶液中的离子浓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是:                                   。

(3)有浓度均为0.1 mol•L-1的 ①盐酸②硫酸③醋酸三种溶液,请用序号填空:

三种溶液的c(H+)大小顺序为                   ;中和一定量NaOH溶液生成正盐时,需上述三种酸的体积依次的大小关系为               ;若三种溶液的pH都为2,分别取10mL上述溶液加水稀释至1000mL,此时三种溶液的pH的大小关系为            

(4)25℃时,AgCl的Ksp=1.8×10-10 ,试写出AgCl溶解平衡的表达式:                             ,现将足量AgCl固体投入100mL0.1mol/L MgCl2溶液充分搅拌后冷却到25℃时,此时c(Ag)=      mol/L(忽略溶液体积的变化)。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患者,女性,47岁,发现右侧 * * 内无痛性肿块2个月。体检:右侧 * * 外上象限可扪及一直径约为4cm的肿块,表面不光滑,边界不清,质地硬;局部 * * 皮肤凹陷呈“酒窝征”;同侧腋窝可扪及2个肿大的淋巴结,可被推动。经活组织病理学检查证实为乳腺癌,拟行乳癌改良根治术。

乳腺癌淋巴转移的最早和最常见部位是

A.锁骨下淋巴结

B.锁骨上淋巴结

C.腋窝淋巴结

D.胸骨旁淋巴结

E.颈部淋巴结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