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4岁男孩,病程半月,先低热6天,3天后出现肢体疼痛,继而出现左侧肢体运动障碍。查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题目:

4岁男孩,病程半月,先低热6天,3天后出现肢体疼痛,继而出现左侧肢体运动障碍。查体:左下肢膝腱反射消失,肌力Ⅲ级。脑脊液生化常规蛋白阳性,细胞数为12个,诊断应考虑()

A.病毒性脑炎

B.结核性脑炎

C.化脓性脑膜炎

D.脊髓灰质炎

E.吉兰-巴雷综合征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6/49e6ff63802ae69186d7580bdd562092.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解析:病人有心肌梗死病史,20%~60%的心肌梗死病人可发生附壁血栓,附壁血栓多见于运动消失或反向的心尖部等室壁瘤区,表现为凸向左心室腔的形状不规则的异常团块回声,回声不均,与心内膜有明确界限。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