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11分)现将N2和H2在一定条件下合成氨。 (1)有一体积比为2∶3的N2和H

题型:计算题

题目:

(11分)现将N2和H2在一定条件下合成氨。

(1)有一体积比为2∶3的N2和H2的混合气体,在一体积不变的密闭容器中发生反应,达到平衡时,容器内的压强为反应开始时的4/5,求:

①N2的转化率?

②平衡时n(N2)、n(H2)和n(NH3)的体积比是多少?

(2)在一定条件下,将一定量的N2和H2混合气体合成氨,达平衡时,混合气体中NH3的体积分数为25%。若反应前后条件相同,则反应从开始到平衡缩小的气体体积与原反应物气体体积的比值是多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5/4e6dcffd3be3f1276e8ebb02e1cd312f.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E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