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图中M群岛上有丰富的泥炭以及铅、煤、铁、银等矿藏资源,近海

题型:综合

题目: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图中M群岛上有丰富的泥炭以及铅、煤、铁、银等矿藏资源,近海海城有丰畜的渔业、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1)M群岛所在处的海底地形是__________,判断依据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图中①②③洋流中,对秘鲁渔场形成有重要影响的是__________(填代号),该渔场形成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M群岛及附近海域有丰富资源,据此完成下表。

主要海洋资源
开发利用方式
旅游资源
发展旅游业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4/151b2c3510355f6ed975dbc705fef58b.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A

试题推荐
题型:材料题

阅读下列材料:

1955年4月,有共同历史遭遇的亚非二十九个国家政府首脑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会议,讨论保卫和平、争取民族独立、发展民族经济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周恩来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会议。面对着帝国主义对会议的破坏阴谋以及与会各国间矛盾分歧错综复杂的情况,周恩来鲜明地提出“求同存异”方针,呼吁各国撇开分歧,为着反对殖民主义的共同利益而加强团结合作,推动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胡绳《中 * * 党的七十年》

 请回答:

(1)亚非二十九个国家的共同历史遭遇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根据材料指出,亚非国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有哪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根据材料指出,周恩来在会上提出“求同存异”方针的背景是什么?这一方针的提出有何重大作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查看答案
题型:单项选择题

今年是国画大师徐悲鸿先生诞辰120周年。社会各界举办了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一位观众在参观完徐悲鸿作品展后留言道:“他创作的历史巨作《田横五百士兵》和《愚公移山》代表了时代精神,描绘出中国人民为掌握自己的命运而斗争的决心,使我为之震撼,并激励我不断去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这说明了()

①多参加文化活动就可以陶冶情操、提升审美水平

②优秀文化作品具有独特的魅力

③文化促进社会发展

④优秀文化能增强人的精神力量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