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三) 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承包了一台带换热段的分离塔和附属容器、工艺管道的安装工

题型:问答题

题目:

(三)
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承包了一台带换热段的分离塔和附属容器、工艺管道的安装工程。合同约定,分离塔由安装公司制造或订货,建设单位提供制造图样。由于该塔属压力容器,安装公司不具备压力容器制造和现场组焊资格,故向某具备资格的容器制造厂订货。安装公司为了抢工期,未办理任何手续,在分离塔运抵现场卸车后,直接就吊装就位,并进行后续的配管工程。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以下事件:
事件1:管道系统压力试验中,塔进、出口管道上的多个阀门发生泄漏。检查施工记录,该批由建设单位供货的阀门在安装前未进行试验。安装公司拆卸阀门并处理完后重新试压合格,工期比原计划延误6d。安装单位就工期延误造成的损失向建设单位索赔,遭到建设单位拒绝。
事件2:在联动试运行中,分离塔换热段管板与接管连接的多处焊缝泄漏,试运行中止。安装单位对塔泄漏处进行了补焊处理后,再次启动试运行,而塔的原漏点泄漏更加严重,不得不再次停止试运行。分析事故原因,确定是由分离塔质量问题引起,但未查到分离塔的出厂质量证明文件和现场交接记录。由于分离塔待修停工,使该项目推迟竣工投产2个月。为此,建设单位要求安装单位承担质量责任并赔偿全部经济损失。
问题

安装单位在分离塔安装前应根据什么规定、申办何种手续?安装单位对分离塔进行补焊作业有什么不妥?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3/b9d891b589a2c985c3b0dd4adfb39e6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n-2)·180°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