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过程中,民主与专制经历了反复的较量,建立民主政治的道路曲折而

题型:选择题

题目:

在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过程中,民主与专制经历了反复的较量,建立民主政治的道路曲折而复杂,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 [ ]

A.资产阶级和新贵族脱离人民群众

B.英国有长期的国王统治的传统

C.资本主义的发展不充分

D.旧势力不甘心失败而疯狂反扑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3/90d53849aa5ff7996487a416574e2541.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y=(m-2)xm2-5是y关于x的反比例函数,∴m2-5=-1,且m-2≠0,∴(m+2)(m-2)=0,且m-2≠0,∴m+2=0,即m=-2;故选:D.

试题推荐
题型:单项选择题

科学家们预言,21世纪将是生物学世纪。生物学世纪将在三个领域中到来:医药、环境整治和农业。 

以清除污染为例,新的研究表明,在进化的过程,自然界曾反复地从微生物中增加或减少基因簇,就像调试计算机时增加或减少程序一样。既然自然界能这样做,今天的操纵者也行。国防军一个名为“基因组工程”的新领域诞生了。基因研究所目前在测序的一种细菌可以耐受超量辐射。如果插入了它的铀代谢途径的基因簇,科学家们就参制成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细胞。 

[A]一些乐观的科学家标记着由全能生物导致的绿色高效的经济的诞生。这些生物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从而可以解决我们面临的紧迫的污染问题。 

[B]几年前,美国卡纳基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曾把生产塑料的基因转入拟南芥中,使其成了一个生物塑料工厂。现在,美国科学家使这个重要概念成了商业现实。科学家预言,到了2003年,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将大规模种植这种植物。 

[C]一些科学家相信,生物学的世纪也会导致电子学的新纪元。在基因的双螺旋中蕴涵的信息百万倍于最先进的集成电路,把它作为计算的基础是很吸引人的。在一次DNA计算会议上,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丹博涅赫认为,虽然用DNA进行一次计算要花一个小时,而用硅片只要几分之一秒,但硅片只能做一件工作,而一台DNA计算机理论上可同时进行十亿亿个工作。当然,要向硅片挑战,DNA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D]世界已经飞速走向生物技术的世纪了,连科学家们也不知前景会怎么样。有些学者甚至怀疑人是否具有足够的智慧来了解自身的80000个基因是如何共同作用产生了一个可以注视自己过去与未来的生命的。但是,大家已经认识到,有一点是肯定的,即当我们进入下一个千年时,生物技术将在人类历史上写下自己的篇章。

对“全能生物”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可以清除高辐射废物的生物

B.一种可以耐受超量辐射的细菌

C.可以做从清理垃圾到用无机物制造甲烷的所有事情的生物

D.许多国家大规模种植的转入了生产塑料基因的拟南芥

查看答案
题型:问答题

甲公司为一航空货运公司,经营国内、国际货物运输业务。2010年相关业务的资料如下:
(1) 为留住人才,公司实行下列职工福利及激励计划:
①自2010年1月1日起,公司为20名高级管理人员每人租赁住房一套并提供轿车一辆,免费使用;每套住房年租金为4.5万元,每辆轿车年折旧为9万元,按月计提租金与折旧。
②2010年3月2日,甲公司为奖励本公司职工按市价回购本公司发行在外普通股100万股,实际支付价款800万元(含交易费用);3月20日将回购的100万股普通股奖励给职工,奖励时按每股6元确定奖励股份的实际金额,同时向职工收取每股1元的现金。
③2010年12月22日公司将11月1日外购的彩色电视机50台作为福利分配给本公司的行政管理人员,该电视机每台买价2000元,12月22日每台的市场售价3500元(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
(2) 由于拥有的用于国际运输的飞机出现了减值迹象,甲公司于2010年12月31日对其进行减值测试:
①甲公司以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国内货物运输采用人民币结算,国际货物运输采用美元结算。
②2010年12月31日,飞机的账面原价为人民币76000万元,已计提折旧的金额为人民币54150万元,账面价值为人民币21850万元,预计尚可使用3年,甲公司拟继续经营使用该架飞机直至报废。
③由于国际货物运输业务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较大,甲公司预计该架飞机未来3年产生的净现金流量(假定使用寿命结束时处置该架飞机产生的净现金流量为零,有关现金流量均发生在年末)如下表所示。

年份 业务好时(20%的可能性) 业务一般时(60%的可能性) 业务差时(20%的可能性)
第1年 1000 800 400
第2年 960 720 300
第3年 900 700 240
④由于不存在活跃市场,甲公司无法可靠估计该架飞机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
⑤在考虑了货币时间价值和飞机特定风险后,甲公司确定10%为人民币适用的折现率,确定12%为美元的折现率,相关复利现值系数如下:
(P/S,10%,1)=0.9091;(P/S,12%,1)=0.8929;
(P/S,10%,2)=0.8264;(P/S,12%,2)=O.7972;
(P/S,10%,3)=0.7513;(P/S,12%,3)=0.7118。
⑥2010年12月31日的汇率为1美元=6.62元人民币。甲公司预测以后各年末的美元汇率如下:第1年末为1美元=6.60元人民币;第2年末为1美元=6.55元人民币;第3年末为1美元=6.50元人民币。

判断2010年3月20日甲公司回购股份奖励职工的业务属于哪种形式的股份支付,并说明判断依据。

查看答案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