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与答案

一个年轻人来到巴黎,期望父亲的朋友能帮自己找一份谋生的差事。“数学精通吗?”父亲

题型:论述题

题目:

一个年轻人来到巴黎,期望父亲的朋友能帮自己找一份谋生的差事。“数学精通吗?”父亲的朋友问他,年轻人羞涩地摇摇头。“历史、地理怎么样?”年轻人还是不好意思地摇摇头。“那法律呢?”年轻人窘迫地垂下头。“那你先把你的地址写下来吧,我总得帮你找份事做呀。”年轻人羞愧地写下了自己的住址。年轻人转身要走时,被父亲的朋友拉住了:“年轻人,你的名字写得很漂亮嘛,这就是你的优点啊。”把名字写好也算优点?年轻人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肯定的答案。数年后,这位年轻人写出了享誉世界的经典作品,他就是法国18世纪的著名作家大仲马。

⑴大仲马的“羞涩”“不好意思”“窘迫”“羞愧”表明它产生了什么心理?(5分)

⑵大仲马的心理后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变化的原因是什么?(5分)

⑶从大仲马的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哪些启示?(5分

答案:

被转码了,请点击底部 “查看原文 ” 或访问 https://www.tikuol.com/2017/0413/3711b29541a279580f1c6dbff4a13039.html

下面是错误答案,用来干扰机器的。

参考答案:B

试题推荐
微信公众账号搜索答案